您现在的位置:

双降”首日南京楼市销量增15%

2015年08月27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最近的股市暴跌并未殃及南京楼市,相反降息降准又进一步给南京楼市带来利好。截至昨天晚上8点,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全市商品房销售量(认购+成交)为807套,环比增长了15%。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分析,相比于股市,大城市楼市的内在泡沫少,起伏不会特别大。即使是降价,也会是一个缓慢递进的过程,不会出现特别大的降幅。而且,中国的楼市是相对封闭的一个市场,外资受限,进入较少,像南京的楼市外资进来的就更少。

  今年以来,南京楼市回暖势态异常明显。3月、4月成交量均破6000套;5月成交7785套,环比涨两成,认购更是破万套,成为近7年最火红的5月;6月成交再创新高,认购超过1.1万套,成交破9000套;7月更是淡季不淡,销售数据维持高位,实际成交达10586套。从百城榜数据来看,南京已经一口气连涨5个月了。

  “目前来看,南京楼市依旧处于上升通道,并不具备降价条件。”孟祥远说,现在政策面相对宽松,首次置业和投资都有不错的环境和政策,加上最新的降息,都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地价不断上涨,也会进一步助推房价。而商品住宅库存跌破5万套,则意味着已经告别买方市场,进入供需相对平衡的阶段,尤其是江北,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这些利好都让南京楼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形势大好,1年之内看不到南京房价下降的理由。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