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前10月江苏经济稳字当头 楼市继续“冰火两重天”

2015年11月26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25日,前10月江苏主要经济指标“出炉”,总体上仍是一个“稳”字,虽然一些指标增速环比前三季度有升有降,但升降幅度基本未超过0.1个百分点。

  工业在结构优化中继续稳增,前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与前三季度持平,其中,最具活力的民营工业企业增长10.9%,在三大所有制类型企业中增长领跑。经济增长的“关键先生”——投资,同比增长10.4%,环比微降0.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较快,同比增长12.2%,尤其是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速高达21.7%,凸显出企业这个经济“细胞”依靠技术创新依然充满活力。最被倚重的消费不负众望,前10月同比增长10.1%,增速环比微增0.1个百分点。金融加快为经济“输血”,10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7%,增速加快0.3个百分点。唯一“负增长”的出口,前10月虽同比仍降1.2%,但降幅收窄0.2个百分点。

  “热而不烈”的楼市再次抢镜,全省累计销售商品房85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单月销售超千万平方米,达到1033万平方米。

  楼市数据继续呈现“冰火两重天”,与销售面积两位数增长对比鲜明的,是新开工面积的两位数下降,前10月同比下降19.7%,降幅环比前三季度还扩大了0.5个百分点,表明当前楼市结构性回暖并没有普遍调动起开发商拿地盖新楼的积极性。开发商头脑不再发热,一则因为库存压力不减,二则因为销售回暖其实有点“虚火”上升,前10月江苏商品房销售增速环比已回落0.5个百分点,这是增速连续递升4个月后的首次回落。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