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精品楼盘烂尾联排别墅成“百草园” 开发商:资金出问题

2015年11月27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近日,有市民向现代快报热线96060反映,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的一个精品楼盘,在预售部分房源之后烂尾,已交钱的购房户欲哭无泪。而开发商则表示,是资金出了问题,但是他们一直在积极处理,从目前情况看,该项目起死回生还是有可能的。

  联排别墅成“百草园”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洪蓝镇凤凰井路26号,这里距离天生桥景区只有不到1公里,“天生御景”楼盘就位于此处。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有10多幢联排别墅,以及6幢多层建筑。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工地杂草有半人高,很多低洼处积水严重。所有的别墅都没有进行外立面安装,只有光秃秃的框架建筑。还有多层建筑钢筋裸露,尚未封顶。

  开发商没将合同备案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几名购房人。据一名购房人称,他是去年下半年买的别墅,花了209万元。发现楼盘停工后非常着急,因为当初他在售楼处签订的是认购合同,并不是正规的预售协议。

  另外一名购房人邱女士则表示,听说这个项目房子质量很好,旁边规划建设世纪公园,他们这才拿出所有积蓄又借了些钱,一共花了265万买了一套联排别墅。

  当初他们签订了正式的预售合同,但他们经过查询得知,开发商根本没将预售合同拿到住建局鉴证。

  施工方讨要7000万工程款

  据了解,该项目开发商是南京爱德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方则是南京苏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昨天,苏舜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张爱军介绍,开发商一直没有按照进度付工程款。今年下半年,溧水区法院已就他们起诉开发商一事做了调解协议,开发商承诺在9月左右支付欠款,但至今没有落实。目前,开发商拖欠他们的工程款约7000万元。

  开发商表示正在筹款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到了开发商负责人夏某,夏某表示,自己不会跑,还在积极处理此事。

  据了解,因为此前拿到了预售许可证,并且在去年9月底开始预售,实际上别墅已经卖出了10多套,收款2000多万元。夏某表示,他们资金确实遇到了问题,但是该项目并没有彻底“死掉”。“我一直在筹款,只要筹到钱,项目还是会复工的。”

  住建局已介入调查处理

  据溧水区住建局房产管理所所长刘永介绍,住建局介入调查后发现,虽然开发商卖了部分房子,但是没有对合同进行备案,资金也没有进入监管账户。

  刘永也表示,该项目资金缺口总额肯定是过亿了。不过按照项目的总体量,无论谁接手,还是有一定盈利空间的。目前的解决方法有两条,一是银行托管;另外就是银行实施拍卖,找有实力的开发商接手。目前相关处理正在进行中。

  提醒:合同要及时鉴证

  刘永表示,对于合同鉴证,除了开发商,购房人也可以拿着合同到住建部门申请合同鉴证。

  此外,如果只是签订认购协议,那么就不要付全款,应该按照合同约定,在合同鉴证以后支付。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