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房贷新政后续影响:楼市继续回暖 走向仍会分化

2016年02月06日 编辑:汪璐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针对非限购城市降低住房首付款比例举措出台,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的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措施将有利于支持合理住房消费,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进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看,2015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上涨的城市有39个,12月份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新政出台将使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上半年继续回暖。

  如果把非限购城市分为三类:一线城市的周边城市、二线城市中的热点城市,以及其他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新政分别会给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呢?

  业内专家表示,第一类城市的房价有可能会随着新政的出台有较为明显的增长。这些地区本身就紧靠一线城市,由于一线城市限购措施严厉,加上一线城市房价处于高位,会使需求外溢。比如北京周边的燕郊,购房需求可能进一步释放。

  对于第二类城市,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新政将给这些城市人群带来安居机会,由于购房首付压力可以减小,将促进这些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提升,随着交易量回暖,房价也可能随之稳步上升”。如一些东部沿海城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这些城市特征是城市综合实力较强,城市人口流入规模相对较大,因此房地产需求相对旺盛。

  对于第三类城市而言,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新政可能对“去库存”会有带动作用,但总体而言效果不一定十分明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表示,这些存量消化压力大的城市还在“软着陆”的过程中,消化这些库存尚需时日。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