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去库存成今年楼市主旋律 京沪深或继续上涨

2016年02月13日 编辑:张云鹤 来源: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

  去库存成今年楼市主旋律 京沪深或继续上涨

  在经历“330新政”、央行累计六次降息五次降准等政策后,2015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出现量价齐升的状态,与此同时,部分二线城市和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仍面临去库存压力,楼市区域分化特征愈趋加深。

  2016年,在中央“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要求下,政策将以持续宽松为主。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去库存应关注结构问题,一二线等库存压力并不大的城市可以补库存,三四线则需继续去库存,鼓励房企创新商业模式,加快项目去化速度。

  国务院:鼓励农民在中小城市就近购房 完善城镇住房制度

  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完善住房用地供应制度,优化住房供应结构。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推行商品房买卖合同在线签订和备案制度,完善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城镇棚户区改造以及其他房屋征收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鼓励引导农民在中小城市就近购房。

  不动产登记基础制度建设 有效理清混乱产权

  国土资源部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上海市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本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这标志着上海市已经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在这同时,湖北武汉、江西南昌等地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也已陆续展开。

  近十年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贸易额年均增长近两成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近十年,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年均增长18.2%,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从14.6%提高到20%,海洋经济“走出去”迈上新台阶。

  此外,我国企业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额从2.4亿美元扩大到92.7亿美元,年均增长44%。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