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房奴变成了富翁 我们这代人把买房当成了豪赌!

2016年05月25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凤凰房产南京站
分享到:

  按揭:就是把你按在地上,一层一层把你揭开

  房地产,内地很多做法都是学习,甚至照搬香港模式,过去买房,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上世纪90年代,出现了一种新的买房模式,按揭贷款。

  房子抵押给银行,只要付首付,剩下的钱从银行贷款买房,按月还钱。

  房价不断推升,收入上涨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要买房,贷款成了常态,反过来,房贷也放大了买房人欲望。

  从全款付款到贷款按揭买房,于是,诞生了一批“房奴”,有玩笑话,按揭就是把你按在地上,一层一层把你揭开。虽然话有点绝对,但对大部“房奴”来说,这个形容还是很形象。

 

  不知道,从何时起,买房成了全民话题,成了中国人的头等大事,结婚要买房,上学要买房,想住好一点要买房,换工作搬家要买房,养老还要买房.....

  在网上经常能看到房奴发帖叫苦不迭:自从买房后,被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早上一睁眼就想着欠人家银行几百万,每月银行账单犹如一个无形的鞭子。

  “房奴”似乎和受折磨画上了等号,诸如“房奴为何没有幸福”、“不甘做房奴”、“房奴翻身做主”的文章层出不穷。

  “房奴”这个词曾让人恐惧,甚至丢脸,我身边上了年纪的人,听到贷款买房,总是嗤之以鼻,欠别人钱住房,总感觉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心里也不踏实。

  房奴们也曾抱怨偿还银行贷款并支付利息。一项调查显示,在贷款买房的人当中,54.1%的人月供占其收入的20%-50%,甚至有31.8%的人,月供占到了其收入的50%以上。这必然导致储蓄的下降,人们预备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的积蓄将变少,生活质量也大大下降,不敢轻易换工作,不敢娱乐、旅游,害怕银行加息,担心生病、失业,更没时间好好享受生活。

  房贷让你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相信:今天借百万买房,明天就是千万富翁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逐渐对超前消费,对贷款买房习以为常,甚至认为这是一种利用杠杆攫取财富的手段。

  以租养房

  比如你买套公寓,总价100万,首付50万,剩下50万贷款,按现在4.9%利率算,月均还款3272元,以租还贷,相当于你花一般的钱买套房。

  豪赌明天,借贷增值

  买房不像是为了一个安身之所,更像是为了豪赌明天,房奴变成了赌徒,2015年6月前,南京房价连续下跌3个月,谁会想到6月之后剧情突然翻转,连涨14个月,房价跳跃式上涨,这一年,一套房子账面资产上增值百万的不在少数。河西南一套100平米房子,有的半年就涨了1万/平米。

  不少贷款买河西南的人,笑开了花,贷款买房真的买成了富翁。但为什么说这样买房是豪赌明天,注意这只是你账面资产增值了,但实际上,你买的是新房,2年后交费,再过2年不用交税,3、4年后的价格谁也说不清。

  不过,从历史经验看,我们还是应该早点借贷买房,用一个历史的案例来说明:

  2013年买河西中海塞纳丽舍92平米2房,大概需要220万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