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10月1日起暂停建行公转商贴息贷款

2016年09月30日 编辑:秀烽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快报讯(记者 马乐乐)公积金资金紧张局面逐步缓解,南京决定缩小“公转商”的范围。从10月1日开始,建行将不再受理南京公积金公转商贷款的申请。

  去年9月份开始,为了缓解公积金贷款的压力,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公转商”规定,用商业银行的贷款来支援公积金贷款。在“公转商”的模式下,市民申请到的公积金贷款实际上是商业银行的商业贷款,只不过由公积金中心向商业银行贴补了息差。

  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建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出具的文件显示,一年来建行就累计发放公转商贴息贷款64.14亿元。随着资金紧张局面的逐步缓解,目前公积金中心已实现资金净结余,公积金归集使用基本平衡。为此,公积金中心要求建行从10月1日开始暂停“公转商”业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建行是“公转商”业务最多的一家。除了建行外,其他几家银行暂时还没有停止。对市民来说,公积金资金紧张的局面逐步缓解算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申请公积金的下款时间将明显加快。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