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3万多南京女性置业观: 仅7%女性愿意一辈子租房住

2017年03月09日 编辑:苏湘洋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制图 张翠莲

  昨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生活在全国房价热点城市的南京女人,愿不愿意答应无房男友的求婚?租房结婚又能持续多久?是想要一个大客厅还是一个大衣帽间?昨日,新浪乐居一项调查说出了南京女人买房的神逻辑。

  租房结婚3年是道坎 7%女性一辈子无房也甘之如饴

  新浪乐居南京区域主编沙文蓉表示,这次参与调查的女性有3万多人,基本都是南京女性,其中80后占四成多,70后和90后都分别占两成左右,60后占1成多。只有24.4%的被调查对象是本科以下学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都是目前社会中最顶梁柱的职场知识女性。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随着从恋爱到结婚再到生娃,南京女人买房的心态一直在变化。在“男友没房向你求婚,你会答应吗?”这个问题中,答案并非一边倒,回答“不答应”的并没有超过半数,大约有41.25%。3成左右的女性表示“会答应”,另外30%左右的女性表示“会犹豫”。在“你愿意和丈夫租房结婚持续多久?”这个问题中,愿意持续3年以内的和一天都不愿意的人数差不多,只有5%不到的被调查者愿意持续10年以内,但是还有7%的被调查者非常浪漫地选择了“一辈子”,看来3年是租房族的一道坎。对于买房的最大原因,为了结婚和为了孩子的最多,各占40%,11%的单身女性表示,有房才有安全感,不婚族群体并不算少。

  房产证是否加名两成人无所谓 六成女性不愿意和婆婆同住

  在买房决策上,南京女性的独立性一览无余。在买房谁做主这一条上,近七成的女性表示是共同决策,只有10%的女性表示,会听老公的。看来在买房这件大事上,越来越多的女性拥有决策权。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在房产证上必须有名字,也有22%的女性对此表示无所谓,不少被调查者都留言,房产证上的名字代表的是真诚和安全感,但是嫁人并不是嫁房。

  在选房更看重什么这一点上,分歧最大,各种各样的女性都有自己的追求。26.55%的女性应该是好客的女主人,希望客厅要大,能更好地接待亲戚朋友;22.04%的女性则是爱美爱睡觉的女王,要卧室宽敞才能早起化妆心情好;有17.98%的贤妻良母希望厨房要大,为丈夫孩子做饭方便;另外想要有一个能泡澡的卫生间的女性占到12.21%,多过想要一个放很多时装衣帽间的女性。

  婆媳关系问题困扰了中国人几千年,现在也不例外。在婚后是否愿意和婆婆同住这一点上,被访女性出奇的一致,不愿意的占到了六成,只有17.61%的女性愿意和婆婆同住。

  在女性除了住宅以外的房产投 资上,喜欢商铺和养老地产的人最多,占到了五成左右,选择投 资办公的最少,只有7.25%,甚至还不如只喜欢买住宅的女性多,前两年十分繁盛的旅游地产现在也不太受待见,只有不到20%的女性喜欢。

  房子是用来住的,怎么买房更是折射人间的万花筒,不知道男同胞们对这份调查结果会有什么感慨。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