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开发商抵债房再出售 被判双倍返还

2017年03月13日 编辑:秀烽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某开发商用其开发的房产冲抵广告费卖给合肥某广告公司,然而,在“以房抵债”之后,随着2016年房价的上扬,开发商又将房子出售给了他人。广告公司将开发商告上了长丰县法院,近日,此案有了判决结果。

  原告合肥某广告公司为被告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房产进行广告策划宣传,2015年11月双方结算广告费用后约定,开发商用其开发的房产冲抵广告费卖给广告公司。2016年4月份适逢合肥房价上扬,开发商私自将已冲抵广告费的房产出售给第三人,二者发生纠纷协商未果。

  据了解,双方之间达成的《关于广告费用冲抵购房款结算的协议》中明确约定涉案房屋面积78.3㎡、抵房单价8308.52元、抵房总价650557元等情形。长丰县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协议是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具有法律约束力,双方当事人均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该“以房抵债”协议不违反法律规定且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构成要件,应当认定为商品房买卖合同。

  法院近日判决,开发商返还广告公司购房款65万余元及相应利息,并另向广告公司承担65万余元的赔偿责任。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