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调控升级!多城加码限购、限贷!南京继续“冷”

2017年03月14日 编辑:苏湘洋 来源:凤凰房产南京站
分享到:

  “金三银四”帷幕刚拉开,南京楼市就稍显沉寂。上周,南京楼市依然冷清,主城内无一盘上新!此外,南昌和三亚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新举措,限购新政再度升级!

  看点

  01

  持续遇冷!上周主城上市量“挂零” 都市圈仅1盘推新

  “金三银四”已过两周,南京楼市冷清持续。本周南京主城无一盘推新,新房上市量“挂零”,都市圈也仅有一家楼盘有新房源入市。

  本周都市圈上新的这楼盘位于目前市场热度持续升温的仙东宝华板块。据悉,远洋心里于本周六加推2号楼,面积88、99平米,共132套房源,毛坯均价14000元/平米。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17:00,南京楼市上周(3.6-3.12)共认购商品住宅1462套,成交884套,与前一周(2.27-3.5),认购1824套、成交932套相比,认购下跌了19.8%,成交下跌5.2%。

  值得一提的是,据此前凤凰房产南京站数据统计,“金三银四”期间南京将预计有67家楼盘推出1万多套新房,然而从前10天的情况来看,供货量明显不足。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多数楼盘目前仍处于蓄客阶段,且预售证尚未下发,预计3月中旬将陆续推新入市。

  看点

  02

  三亚楼市调控出新招!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停贷

  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三亚市人民政府11日发布《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三亚房地产市场将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严格禁止预售商品房转让。认真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三亚市购买第2套住房的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暂停向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以下为通知全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三府〔2017〕41号

  各区人民政府,各管委会,市政府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结合本市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

  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预(销)售许可时需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规定》向住建部门报备商品房房源和价格,并严格按照“一房一价”进行销售。住建部门应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商品房在售项目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专项检查工作,对未按要求公示房源和价格的开发企业从严从重处罚,维护好房地产市场秩序。

  二、严格禁止预售商品房转让

  禁止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在预售商品房竣工交付、预购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前,住建部门不得为其办理转让等手续;房屋所有权申请人与登记备案的预售合同载明的预购人不一致的,房屋权属登记机关不得为其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

  三、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管

  建立全市房地产销售信息每日统计报告制度。住建部门要结合三亚房地产销售和购房者需求情况,研究制定短期和长期相结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安排。严禁开发企业与客户签订“阴阳合同”。对房地产企业虚拟交易、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停止网上销售,并记入不良信用档案,降低直至取消资质。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手炒作、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认真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在本市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购买第2套住房的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暂停向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上述个人住房信贷政策调整由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银监会海南监管局指导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决议后实施。

  五、坚持正确的舆论引导

  新闻媒体要强化舆论宣传和正面引导,着重宣传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宣传住房保障工作进展和成效,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对制造、散布虚假消息的当事人,要追究其法律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解读各项调控政策措施,及时解答民众关心的问题,共同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六、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以往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三亚市人民政府

  2017年3月9日

  看点

  03

  南昌楼市限购再升级!暂停向这些人出售住宅

  3月8日,南昌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洪府厅发[2017]22号),直指“当地住宅库存偏低、去化周期偏短”的现状,加强调控确保住宅“量价平稳”,号称当地最严调控。

  与去年底以来的重庆、河北涿州等地调控较为类似,南昌楼市调控首先想到了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比如土地供地量加大之外,严控地价异常,加大存量住宅土地供给。

  南昌调控第二招就是加大住宅供应,包括暂时放宽新建商品住宅预售供应,强化预售管理,打击哄抬房价乱象,鼓励商改住,加大非住宅去库存,比如出让用地设置为服务型公寓等。

  较具看点的就是限购令,按照南昌楼市调控上述新政,除九龙湖区域(红谷滩新区祥云大道以南区域)和儒乐湖新城(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英雄大道)外,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航空城国家重点工程配套项目除外)。

  除此之外,南昌上述新政还涉及非南昌市区的户购房人群,具体为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或无住宅但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

  此外,南昌此次调控还使出了调整信贷政策的招数,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指导下,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已用公积金贷款职工不能再贷。

  严跃进指出,南昌调整信贷政策的做法是比较务实的,也是让有限的公积金资源优先给予刚需购房者的考虑。一定程度上使得购房者近期会调整购房策略,相应的月供压力会增加,购房会更加理性。

  看点

  04

  告别“机非混行”!凤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16日开工

  凤台南路“机非混行”的场景将成为历史!据了解,即将开工的凤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拓宽部分路段,新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凤台南路是连接主城、河西和绕城公路的城市快速路,北起赛虹桥立交、南至西善桥北街,全长约5.2公里。目前,不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在部分路段没有分离,而且人行道状况也较差,最窄处只有1米,甚至有少数路段没有人行道。

  “解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局部拓宽人行道是这次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凤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将在路幅较宽的区域,通过设置侧分带、护栏实行机非分离,在路幅较窄的区域,由于凤台南路部分路段的红线并未用足,这次将结合规划红线进行拓宽,增设非机动车道。具体的拓宽路段为:凤台南路东侧、纬八路立交匝道往南落地段约220米;凤台南路西侧、纬八路立交匝道往南至新安江街段约510米。这两处将按照道路规划红线进行拓宽,新增侧分带、3—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2—3米宽的人行道。

  “赛虹桥公交车站到雨花南路路口这970米路段地势较低,是主要积淹水区。”项目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吴华民说,此次道路整治,将对地下雨水管进行新建、扩容,保留的雨水管进行疏通,同时更新路面雨水篦子,人行道用透水混凝土铺装,减少或缓解雨水径流排放,利于雨水收集,困扰居民生活多年的积淹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而路面坑洼、沿街建筑立面破旧、架空管线凌乱、绿化景观单调缺乏层次等“顽疾”,此次也将在整治中进行改造或提升。

  目前,凤台南路环境综合整治时间表已经确定,3月16日开始强电架空线下地改造,3月20日开始建筑立面整治施工,3月底道路整治、绿化景观提升进场施工。道路整治工程力争8月底完工,恢复正常通行,所有项目计划于9月底全部完工。

  看点

  05

  栖霞山禅意小镇今年将加快建设步伐 争取2019年建成

  昨日,南京市栖霞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备受关注的栖霞山禅意小镇被列入2017年栖霞区20大重点改革任务,今年将加快建设步伐,争取2019年建成。

  据了解,栖霞山禅意小镇地处王安石“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诗中的重山之峰,宁镇扬三市交通中心。小镇包含栖霞古寺、金刚阁、圆通禅院、三论宗文化园、佛学院等佛教区域与历史文化遗产;栖霞老街、老街北延(原禅意小镇)、禅修宾馆等传统风格片区;广厅等现代风格片区;五福家园居民安置片区。

  栖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栖霞山片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栖霞山禅意小镇规划方案由清华大学张杰教授牵头设计,整合了前期何镜堂院士、张雷教授等专家团队的设计成果。小镇设计规划总面积2.62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04平方公里,定位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扬(金陵折扇、南京金箔等),以旅游服务业、特色文化产业、商贸服务、演艺服务、度假产业为主导产业。

  据介绍,栖霞山禅意小镇预计总投资70亿元以上,从2017年开始,争取3年建成。目前,其规划基本完成,拆迁稳步推进,“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启动阶段,其中游客服务中心基本完工,佛学院、禅修宾馆正在推进,三论宗文化园已经开工建设,核心景区正在加快提档升级。”该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还了解到,栖霞山禅意小镇与紫东创意小镇已经入围南京市特色小镇创建计划,其中栖霞山禅意小镇正在积极申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项目。在重点打造以上两个特色小镇之外,栖霞区还按照市级标准,对燕子矶乐派小镇、八卦洲服贸小镇、仙林颐养小镇、桦墅科创小镇进行重点培育,同时鼓励各街道、园区平台积极储备在手特色小镇资源,初步形成梯度联创、分级培育、滚动发展的特色小镇创建体系。

  栖霞区还将特色小镇作为改革创新的试验田,结合全区双创工作,进一步培育小镇创新创业生态,搭建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服务平台,在小镇投融资管理、市场运营机制、双创综合服务等方面探索创新路径;对特色小镇创新项目优先申报国家、省市相关改革试点政策,对其他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改革创新,也积极鼓励特色小镇先行先试。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