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相关部门酿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发展住房租赁业务

2016年01月28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1月27日,据某报道称,相关部门正围绕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研究制定相关指导性文件与补贴政策,以鼓励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同时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

  报道称,近日相关部门和机构召集万科、魔方公寓、链家等已试水“长租”的企业询问包括税收、行业补贴、建筑标准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早在去年12月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便提出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其中“去库存”就是重点关注房地产。

  具体而言,会议要求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的同时,提出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同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

  不过,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长租公寓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房企虽然看好长租公寓,但是仍面临一系列的难题和挑战,例如盈利空间小、盈利方式不清晰、前期投入大和回报周期较长等。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