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02月23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昨天下午,市长缪瑞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在会上提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事项。

  据悉,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要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新情况、新特点,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导向、以房地产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涉房民生事务为基础,通过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各个环节、提高征收拆迁货币化安置比例、有序缓解商办库存压力、优化土地供应、实施结构性房地产信贷政策,以及加强安居工程建设等措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会议还研究今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目标任务》、《2016年区长、园区主任生态环保工作目标任务》,研究了《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6年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全市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对今年生态环保和建设项目,要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落实到位;各区、园区以及相关部门要紧扣薄弱环节,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开展常态化、长效化治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及配套政策。《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年均增长60%以上,集成电路研发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制造、设计和封装测试等环节协同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会议要求,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江北新区为主要载体,依托产业重大项目,创新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和研发中心,建设一批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一批特色优势品牌产品,有效促进新型显示、信息通信设备、物联网、卫星应用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将我市打造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会议通过了《南京市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实施方案》。提出要主动对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部署,推动装备、技术、品牌、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推动南京轨道交通、新能源、装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冶金建材等优势产能和装备制造“走出去”,全力开拓对外合作新局面。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