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李克强:房地产业等将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

2016年03月07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将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

  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要适度扩大财政赤字,主要用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将采取三项举措。一是全面实施营改增,从5月1日起,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二是取消违规设立的政府性基金,停征和归并一批政府性基金,扩大水利建设基金等免征范围。

  三是将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从小微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实施上述政策,今年将比改革前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5000多亿元。

  适当增加必要的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资,加大对民生等薄弱环节的支持。创新财政支出方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该保的一定要保住,该减的一定要减下来。

  媒体注意到,今年还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李克强称,会合理确定增值税中央和地方分享比例。把适合作为地方收入的税种下划给地方,在税政管理权限方面给地方适当放权。进一步压缩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规模,今年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增长12.2%。

  全面推开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依法实施税收征管。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对财政实力强、债务风险较低的,按法定程序适当增加债务限额。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把每一笔钱都花在明处、用在实处。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