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400万人将受益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真的来了

2016年03月08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请注意!

  你的房贷利息将可以用来减个税了!

  房地产市场再迎利好,从2013年就传闻的房贷利息可抵扣个税的消息被财政部长证实。

  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房贷利息可用来减税将变成现实!房贷利息最高减少达45%左右,2400万人将受益!

  3月7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在被问到是否会提高个税起征点时,楼继伟表示,“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单纯提高征收标准不是个税改革方向。中国将转向综合个人所得税体系。中国将循序渐进地实施个税新体系,新体系将基于完整的资产信息。新体系下房贷利息、教育和抚养子女费用将可减税。”

  他也透露,目前,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今年将把个税方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也就是,如果人大审议通过,这样利好政策就真正来临,你的房贷利息将能抵扣个税)。

  目前,我国大约有2400万人缴纳个税,这一政策如果实施他们都将受益。

  据媒体报道,最有先放开的可能是首套房,个人只有一套住房的房贷利息将用来抵扣个税。

  这对地产行业最欢欣鼓舞的,对按揭购房者来讲,特别是中高收入的按揭购房者来说,这当中差异巨大,相当于利息支出中有15%-45%由政府来买单了。

  个人所得税计算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个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

  【举例】

  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算账:

  A先生是白领一族,假设他购买的是20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七成供30年,如果他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7430元,其中约3541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2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2404元。如果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A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885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24.99%。(在你缴个税前,先把应还房贷利息部分扣除,然后再计税,这样相当于你计税部分变少,你可以少缴税)

  B先生是企业高管,假设他在上海购买的是130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五成供30年,同样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34497元,其中约16442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51132元,但如果把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在税前抵扣,B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7399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4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