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房产交易实行取号实名制 提高服务效率

2016年03月18日 编辑:沈颖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昨日,南京华侨路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内,满是排队等待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 俊摄

  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昨日发布公告称,从3月21日起,临时调整华侨路、中央门、大光路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和华侨路房产档案馆各服务窗口取号规则:各服务窗口均采用实名制发号。在此之前,当地房产办证服务均是非实名制。据悉,2月底契税降低以来,南京各房产交易中心人流拥挤,这一新规的执行旨在规范办证秩序,提高服务效率。

  21日起,在上述房产交易登记中心及档案馆取号时,窗口工作人员将预审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在“取号凭单”上注记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持“取号凭单”等候叫号办理业务。房产部门解释说,由于房地产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办理房屋交易相关手续的市民明显增加。目前,服务大厅人流密集度较大,实名制取号是为了保持良好的服务环境,维护服务大厅秩序,引导市民有序进场办事,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

  另据了解,实名制取号之外,限制取号也成为主管部门控制人流、规范交易秩序的一个手段。由于过户量巨大,3月1日起,南京江北一房产交易点开始限号,每天限额200个,过号不办;3月7日起,南京江宁区房管局也贴出告示,开始限号,限额同为200个。

  房产交易同样火爆的苏州,亦从3月10日起对存量房交易实行预约取号,工作日每天上午取90个号,下午取130个号;周六上午取40个号,下午60个号。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前来办理房产交易的市民太多,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能承载的最大工作量。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