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扬子江隧道北沿线建成不久被扒? 谣言!该路段实为快速化改造

2016年05月21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扬子江隧道通车5个月不到,北接线半幅沥青已消失殆尽,扒了路面改隧道。既然早知道要快速化改造,当初是怎么规划的呢?”昨天上午,有路过扬子江隧道北沿线的市民发现沿途有一公里左右路面几乎变成池塘,原人行道上废弃的面包砖、断水泥条等建材随处可见,第一时间把图片发上了网后,质疑规划缺位导致市政工程建设反复无常。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扬子江隧道北沿线快速化改造为江北新区获批后才启动的,不仅为缓解隧道北段目前已经出现的拥堵,更是为了分流长江大桥封闭维修后南北两岸的来往车流。

  今年元月1日,扬子江隧道和长江隧道同时免费开放。当时,隧道南段尚在进行模范西路快速化改造,北段则沿用了既有的北沿线。随着扬子江隧道的车流量渐增,在南段快速化问题解决后,北段的拥堵问题也显现出来。现在,每逢早晚高峰,在浦滨路路口经常出现车多排队近1公里的拥堵,对原有的扬子江隧道北沿线进行快速化改造在各方呼吁下终于在上月底动工。记者了解到,为了尽可能减少工程对既有路段交通的影响, 隧道主体施工前,工程部门会在扬子江隧道北出口至江北大道纬三路互通之间的浦镇大街东侧,修建一条双向六车道的临时分流道路,并封闭浦滨路路口的东西向交通,同时取消现状浦滨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将隧道和纬三路互通之间变为连续车流。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就出现了昨日网友所反映的北接线半幅沥青已消失殆尽,由一个敞开式工地取而代之的场景。

  热点问答

  为何不在隧道建设之初同步改造避免浪费?

  对于这一点,记者了解到,这里面的确有规划滞后的因素存在,但扬子江隧道北沿线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去年江北新区获批后,出于加速江北地区路网建设、配合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才启动的。“改造之初其实有多套方案,但综合比较隧道是最好的。既对原有路网不大动干戈,又不破坏沿线的景观。”南京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隧道北段出来到江北大道快速路之间原本规划有3个平交路口,用隧道这种方式能在不影响现有路况通行能力同时把车流导引至江北大道。

  原先铺设的面包砖、水泥条有没回收用于改造?

  负责扬子江隧道北沿线快速化改造项目的工作人员告知,市民的提议很好,其实废旧材料利用已经被列入计划,甚至是此次改造中的一大亮点。据悉,此次快速化改造从方案论证阶段起就确立了“既有材料和设施零废弃”的总体目标。具体建设时会对既有沥青路面实现100%热再生,既有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实现100%冷再生,现有路灯照明全部委托路灯管理处先行拆除、妥善保管,现有绿化全部委托专业单位进行移栽,确保最大限度地避免可适用材料的浪费。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