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设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厅

2016年05月31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4.89万件,承诺件平均办理时间由2011年12月的8.65天下降到目前的3.7天,效率提升57%。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在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中心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今年将新增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厅,下月市出入境窗口也将进驻政务服务中心。

  “行政审批效率的提高,得益于行政权力事项的精简和‘互联网+’的推动。”市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显示,简政放权以来,依托政务服务综合管理系统精简行政权力事项129项,同时涉及21个部门126个事项的303个申报材料,申报材料精简率达到28.2%。同时,政务中心积极推动互联网受理服务,目前共有23个部门164个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互联网受理,占中心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的46%。

  下一步,中心还将继续推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向线上线下一体化供给扩展,发挥信息化优势,在民生、企业注册登记、建筑工程领域先行试点,提高信息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市民办事成本。

  今年,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做“空间加法”,扩展民生服务领域。目前,全市房地产交易办理的业务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国土、房产局现有窗口数远不能满足调整后的业务量需求。该负责人透露,中心已完成二楼大厅整体空出,将作为我市新增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大厅,“下一步我们将与国土、房产就不动产登记具体事项、流程、系统对接等方面进行运营的前期筹备。”

  在民生服务方面,公共自行车窗口已经成为中心办件量第二大窗口,人行南京分行营业部新增3个窗口8台自助查询机提供征信查询业务,社保中心提供自助查询机供市民查询社保信息,市民卡公司新增老年卡、学生卡、公园卡服务。下月,市出入境窗口也将进驻中心,引入8台自助设备办理市民出入境业务。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