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市建立公共配套设施管理平台

2016年07月07日 编辑:吴颖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昊)记者从我市日前下发的《南京市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中获悉,南京将建立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管理平台。住宅项目的公共配套设施从规划、建设到查验,各环节数据统一上传至系统平台,实现全过程管理。

  此前公布的《南京市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包括公共服务设施和公用基础设施。住房项目的公共配套设施应当与住房建筑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如果住房项目分期开发的,其必备的公共配套设施应当于一期建成。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由市建委打造南京市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管理平台。在规划建设阶段,建设单位在系统中编制、上报总平面图,专门逐一列出公共配套设施的名称及使用功能、建设规模、具体位置、用地面积、建筑面积、适用的技术标准等相关经济技术指标,并文字注明每个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时序、完工时间。项目所在区域的区政府、市国土局、规划局等部门直接通过管理平台对规划编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建立配套设施联合查验制度,多部门查验后汇总查验情况和处理意见,也统一上传至系统平台,实现全过程管理和多部门协同管理。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