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曝南京"限贷"政策已出台 今日公开

2016年07月27日 编辑:汪璐 来源:凤凰房产南京站
分享到:

  南京“限贷”再生传闻。昨日,网传南京各大银行被紧急通知开会。

  (网传)紧急通知:7月26日下午4点 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 群楼 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关于南京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的工作会,请各成员单位派个贷部门负责人一名,准时参会!

  有消息证实,该会议属实。更有知情者称,房贷新政或将在今日发布,将于8月1日起开始执行。

  网传南京房贷新政内容:

  1、认房又认贷,

  2、首套房首付比例35%,

  3、二套房首付比例50%,

  4、三套房停贷;

  5、征信系统显示已结清二套以上也算二套房,具体细则稍后补充(仅限南京市区)

  南京林业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对此解读:

  第一,对于限贷,首先要明确一点,限贷和限购不一样,限购是在很短时间内冷冻市场,更加立竿见影;限贷是一种心理作用,短期之内对市场影响大,并且它更多是调节资金价格来干预房价。限购是控制购房资格来干预房价,限贷让你卖得贵,限购是不让你买,有本质区别,限贷影响更加深远,因为房地产更多是资金现象;

  第二,限贷干预最大的是投资客。通过提高投资客贷款成本来抑制投资需求,对市场影响,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降温,使南京房子好买。但是短期内南京一房难求的局面还是难以得到根本性改观。库存较少,消化周期两个月不到,一房难求局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再看其他城市,上海深圳限贷升级后的表现,有利于市场适度降温,但是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冷却。合肥也执行了限贷政策,但是合肥供需关系过于紧张,效果还不是非常明显。限贷出台一个多月了,但是目前合肥市场依然火热,房子依旧不好买。所以南京融合其他城市经验,可以做出一个判断。

  第三,这个政策只是对市场的调节,市场需要很多政策共同作用涨起来,同时也需要很多政策才能降下去,可能真正让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实现软着陆,可能需要各个部门,包括物价、宣传、房管等,除银行体系外共同作用,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第四,南京楼市本身基础比较好,局面本身没有根本改变,对于投资客来说,短期对于南京楼市也不要过度悲观。对于自住客户,合理的改善需求还是支持的,对有贷款的投资客有一定的影响,对一次性付全款的投资客没影响。毕竟没有实现限购,也不可能实现限购。

  南京调控政策终于要向房贷“开刀”了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最新发布的2016年1-4月南京市金融机构信贷收支表。

  中长期贷款逐月增加,住户中长期贷款统计项主要为个人房贷。

  2015年1—4月份南京市住户中长期贷款累计达到9665.07亿元,相比之下今年同期已经增长了4672.82亿元,增幅达到48.3%。

  现在买房,要说用全款,肯定少之又少。很多都是靠贷款买房,贷款量的增多,也从侧面反映市场的火爆。资金好比是“水”,银行放“水”,市场上“水”多了,都往房地产里面留了。

  要抑制房地产的火爆态势,“限贷”无疑是另一种有效的调控手段。

  房价涨幅靠前的合肥“限贷”政策已出、厦门在酝酿

  与南京楼市一样火爆的合肥已经出台“限贷”政策

  7月1日,合肥市正式执行楼市限贷新政,禁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而此前,在合肥,无论有几套房,只要没有使用过公积金就算首套,首付最低2成。

  合肥“限贷”政策实施后首周立竿见影,根据某数据统计,上周,合肥市区新房成交量创今年以来新低,仅604套,但销售均价仍在上涨。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下降4.56%。

  厦门“限贷”政策突然夭折,后续仍将发布

  7月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登出新政细则,为抑制投机性购房,自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从40%调至60%。

  随后遭到人行厦门支行的“掐架”,地方政府或某个地方政府部门无权决定信贷政策。住房信贷政策须以金融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其他任何部门无权发布信贷信息,也不具有执行效力。

  不过,政府已经表明“限贷”决心,有业内人士称,厦门差别化房贷政策后续仍将发布,人行厦门中心支行已经向总行提出申请,但具体发布内容和时间或有所调整。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