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北新区将引进更多国际医院

2016年11月20日 编辑:张云鹤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如何聚焦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昨天,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金融办和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集中采访。 

    值得关注的是,省党代表,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南京高新区工委书记瞿为民在采访中透露了一系列江北新区民生利好。据介绍,目前鼓楼医院江北分院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未来,还将会有更多国内医院和国际机构在江北新区建设专科或特色医院。 

    1 

    南京高新区 

    推动平台、政策、人才、要素“集聚” 

    作为江北新区的发展重点区域,南京高新区是国家首批、江苏首家、南京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赋予高新区的定位就是加速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创业,建立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园区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创新孵化和产业培育体系。未来发展核心就在一个‘聚’字上。”瞿为民表示,在集聚平台方面,南京高新区已经建设了公共技术、公共交流、公共财务、公共政务等“四个平台”总计40多家,取得了良好成效。没有好的政策,就形成不了对人才和要素的吸引力。在政策方面,高新区鼓励研发投入,补贴5%-10%的费用。此外,集聚要素,不断加速载体建设。截至目前,南京高新区已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市级5家;拥有国家集中众创空间1家、省级3家、市级4家,各类创新载体总面积近百万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本次省党代会提出的聚力创新要求,继续大力推动平台、政策、人才、要素等‘四个集聚’,并同步完善体制机制,打通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的对接渠道,力争掌握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核心技术,打造具有国家影响力的一流园区。”瞿为民说。 

    2 

    将有一大拨民生利好 

    关键词:住房 

    正探索人才产权共有住宅,把人才留下来 

    随着江北新区飞速发展,江北房价也“水涨船高”。瞿为民表示,他们也注意到了这种现象,因为高房价,导致很多处于初创期的人才难以承受住房成本。如何让人才更好地留下来?对此,瞿为民表示,江北新区在住房保障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部署,比如,公租房、廉租房、青年公寓等。他还透露,江北新区目前还正在探索人才共有产权住宅。“通过这些举措,不仅能让人才住下来,还要让家庭住得好。同时共有产权房也能让人才今后可以分享住房预期利好。” 

    关键词:教育 

    已引进南外、一中、中华等一批名校 

    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是每个家庭关注的热点。瞿为民坦言,江北地区过去的教育水平和主城相比确实存在一定差距。如今,江北新区教育配套正在不断升级。“近年来我们加大对名校的引进力度,中学方面,引进了南京外国语学校、一中、中华中学;小学方面,引进了琅琊路小学、拉萨路小学、力学小学等。”记者了解到,最近,南京一中高中部本部已确定落户江北新区中心区,拟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中的定位标准,建设一所14轨42班高标准寄宿制高中。 

    关键词:医疗 

    鼓楼医院启动装修,还将引进更多国际医院 

    作为江北新区一大亮点规划——国际健康服务社区正在不断推进。根据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总体规划,国际健康服务社区在江北呈“一核多点”布局态势,江北国际医疗中心所在的即是社区的核心功能区,位于新区核心区紧邻CBD的位置,东至丰子河路、南至七里河、西至沿山大道、北至定向河路,总用地面积5.3平方公里。瞿为民告诉记者,目前鼓楼医院江北分院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此前,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合作的南丁格尔护理学院4月已经奠基。瞿为民说,未来国际健康服务社区还将引进和集聚一批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市场化的医院。他透露,目前已经在和瑞典、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展开洽谈合作。未来,将有更多国内医院和国际机构在江北新区投资专科或者特色医院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