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通报多起利用虚假材料规避房产限购政策案例

2017年02月11日 编辑:俞何衍 来源:腾讯房产
分享到: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昨晚在其官网发布通知,通报了多起利用虚假材料企图规避限购政策的案例。据了解,相关假冒材料和案件已经分别移交南京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和公安部门处理。

  案例一:以结婚证和假户口簿,帮助外地人购房。外地女子张某办理存量房交易备案。当张某将户口簿、结婚证等材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时,工作人员发现其户口本存在诸多疑点。经查,张某与一南京户籍男子宣某在办理交易备案前一天才领取结婚证,宣某利用本人的真实户籍信息,伪造了多本户口簿,试图通过与张某等外地人结婚的方式,帮助多名外地人获取购房资格。

  案例二:伪造户口簿,冒充南京市户籍家庭购买二手房。外地人吴先生办理二手房交易备案。工作人员查验其申请资料时,发现该户口簿户主首页印章色泽有异,工作人员当即查询户口本住址的楼盘信息,确认该户口簿系伪造,吴先生企图冒充南京市户籍家庭购买二手房。

  案例三:伪造购房证明,试图购买商品房。购房人岳某在办理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工作人员核验购房证明时,发现该购房证明的内容与系统中购房证明的内容大相径庭,经过工作人员的进一步核查,确定该购房证明为假冒。

  案例四:伪造结婚证和户口簿,试图购买二手房。在办理房产交易备案时,工作人员发现外地人张某结婚证和户口簿中的信息存在问题,经过仔细查验,确认相关证件均是伪造。

  针对当事人利用虚假材料企图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购政策的问题,南京市房产交易中心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通过添置防伪设备、与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等方式,不让违反限购政策的不法分子有机可趁。该中心再次告诫有关当事人,切勿心存侥幸,弄虚作假,否则将得不偿失。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