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明天南京气温降至1字头 周末再跌到个位数

2015年10月27日 编辑:张琳卿
分享到:

  大概是入秋以来欠了不少“债”,本周冷空气打算一口气儿还清,一次在上半周,一次在下半周。昨夜开始影响江苏的冷空气是第一波,今明两天降温是主调,气温最大降幅是7℃;后天暂歇一天后,周五的第二波冷空气马不停蹄赶到,南京可能出现个位数气温,直接被拽进深秋。

  冷空气来了

  明晨气温“个位数”

  不少小伙伴昨天已经察觉到冷空气到来的先兆——锋前增温。昨天白天南京的气温维持在16-25℃,市区的气温更高,一点也不像是清冷的秋日。

  冷空气带来的锋前增温,和过境后带来的剧烈降温,使得气温在短时间内呈现两极。先提醒大家多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对于江苏来说,这次气温的降幅在6-7℃的样子,大风从昨夜刮起,今天就会有明显的降温。全省最高温降至19℃左右,南京也只有20℃。明天,南京的最高温会跌至18℃左右,早晨的气温则只有10℃,淮北地区会迎来个位数气温。

  周五迎第二波降温

  南京深秋将至

  这次的冷空气过程快速短暂,后天开始全省气温就缓慢回升,但冷空气只给了一天喘息时间。到周五时,第二波冷空气将马不停蹄赶到南京,本周末,南京早晚的气温也会跌至个位数。

  裙子要收起来啦,早晚气温降低到10℃左右时,请穿秋裤,否则很容易冻出病来。

  因为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这几天的云系都比较多,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多云或阴沉的天气,后天沿江苏南部分地区还有飘雨的可能。

  接踵而至的冷空气努力刷着存在感,南京也将逐渐推开深秋的大门。

  秋天即将过去

  只剩一个月左右

  南京的秋天,一年当中只有两个月的光景,而今年入秋已将近1个月时间了,也就是说今秋的“余额”也只剩1个月左右了。等进入11月份,更多的可能就是秋凉了。

  每年11月和次年3月,是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强度最强的2个月,冷空气中的寒潮,也多在这2个月出现。特别是每年11月,影响我国的寒潮次数,排名全年第一,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出现最为明显的下降,很多地方的天气往往很快会出现变化,告别短暂的秋天,迎来寒冷的冬季。南京常年入冬的时间是在11月21日前后。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