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传2万亿养老金即将入市 江苏还需再等等

2015年10月28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昨天,有关养老金2016年入市、总规模超2万亿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目前广东、山东等地前期已经试点,而江苏养老金累计结余超千亿元,何时入市也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江苏正在研究国务院颁发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何时入市,各部门还在对接准备。

  根据江苏省人社厅发布的数据,2014年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和生育保险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3134.79亿元,总支出2576.98亿元,年末基金累计结余4674.37亿元。其中江苏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约2793亿元。不过,这个基金仍沉淀在各市,尚未完全归集到省级统筹。

  江苏养老金何时入市?有关人士表示,因为涉及到基金增值、贬值、安全、监管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还需要研究准备。上个月,省人社厅就已经将《江苏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条例(草案)》提交审议。条例规定,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情况要定期“晒”,并建立社保监督委员会定期例会,并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审计或者专项审计,审计结果要向社会公开。

  江苏省人社厅在第三季度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通报中提出,将完善省级统筹基金使用管理办法,重抓基金征缴和欠费清理,完成这些工作还需要一定时间。有关人士表示,此时谈养老金入市,还有点早。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