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交通服务年底前“一网打尽”提供10大类131项在线服务

2015年11月03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驾考时间可以自主预约、办牌办证不必再去车管所或交警队,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不再需要来回奔波”……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已经在淮安、苏州两地试点成功并上线运行,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在全省推广应用。这一平台投入运行后,可以提供将机动车上牌网上选号、驾驶人考试网上自主约考、交通违法记录网上处理和罚款网上缴纳等10大类131项服务,为交通参与者提供极大的便利。原来各地自己的网上平台将统一接入统一的新平台。

  车驾业务每年增10%

  供需矛盾突出

  昨天,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截至2015年10月底,江苏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775万辆,驾驶人达2353万人。其中私家车(私人轿车)保有量达到75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6.5%。全省年均办理机动车业务1634万起,驾驶人业务630万起,总业务量还将以每年10%的比例递增。虽然公安交管部门采用了延长办公时间、增设便民服务工作站等多项措施,但群众办理交管业务总还要排队等候、往返奔波,仍然不方便、成本高、不满意,传统的服务模式难以满足群众方便快捷的要求。

  年底全省推网上平台

  淮安、苏州已试点

  为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交通管理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全国构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江苏是第一批推广应用的省份。为确保年底全省推广应用,目前新平台首先在淮安、苏州组织开展试点,市民可随时登录网页办理自主选号、缴纳违法罚款等多项交管业务。

  10月29日上午9点,淮安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功能开通,新号段(苏HA000A至苏HC999Z,字母I、O除外)72000副号牌全部开放,所有新车车主机会均等。9时3分,第一副预选机动车号牌苏HB888B被选定;接着是苏HA888A、苏HA999A;15分钟后,80副号牌被选定;不到2小时,500副号牌被选定;截至当天下午2时,710副号牌被选定。

  昨天上午10点,苏州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试点运行。截至下午3点,记者从苏州交管部门获悉,5个小时先后有160副号牌被选定。

  “新平台”将提供哪些服务?

  据介绍,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通过互联网服务管理平台,可以向群众提供办理驾考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告知提示、交通安全宣传等10大类131项服务,主要包括:

  自主预约考试

  以往驾驶人预约考试都是通过驾校统一办理预约,由于考试时间缺乏自主性,让不少驾驶人觉得不方便,被限制。据悉,此次围绕驾驶人考试制度改革,实行互联网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

  [解读]

  车管所将定期在互联网公开考试计划安排,如考试科目、地点以及可以参考的人数限定,考生可根据考试计划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管所服务窗口等渠道,选择考试日期和考试场次,只要条件符合,均可自主报名预约考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