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秦淮区利好:愚园开放、老城南观光巴士开通

2016年01月14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未来秦淮区还将更好玩,复建完工多时的愚园将在今年对公众开放,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还将在今年推出实景演出,“最南京”的老城南片区还将开通老城南环线观光巴士,市民、游客可以近距离体验老城南的市井文化。

  胡家花园将开放

  秦淮区将加快旅游集散体系的建设,并整合联动市属景点游线资源,刚刚开放不久的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还将在今年推出实景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完工多时的胡家花园将在今年对公众开放。胡家花园本名实为愚园,胡家花园是因愚园的主人胡恩燮而得来的俗称。旧时的胡家花园到底有多美?据称该园造型可以与号称“金陵第一园”的瞻园相提并论,建筑价值绝不逊色于“九十九间半”的甘熙故居,素有“金陵狮子林”之称。

  观光巴士悠游老城南

  为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秦淮区将整合老城南各类资源,统筹推进夫子庙、门东、门西、南捕厅等片区的保护与复兴,提升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整体品质。

  同时,还将开通老城南环线观光巴士,让市民、游客在闲适之中品味老城南的悠闲时光。与此同时,科举博物馆,以及位于水西门附近的赏心亭游客服务中心,也将在今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秦淮区10件实事有哪些?

  据了解,10件实事包括:易涝片区整治、黑臭河流治理、住房保障及改善、方便居民出行、居住环境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教育均衡发展、文体惠民工程、公共安全及服务、创新创业扶持等。翻开10件实事计划表,件件让人暖心。如全面整治太平南路(中山东路—科巷)、侯家桥、水佐营支巷、晨光路、观门口北村、象房南村等低洼易涝片区,让居民不再受涝;明御河、友谊河、内秦淮河南段、内秦淮河中段一期等黑臭河道今年要水清岸绿;开建紫杨佳园、大阳沟等保障房,启动实施东铁管巷、小西湖片区、范家塘文津桥等33个棚户区与危旧房改造;新增机动车泊位1200个,新增公用自行车停靠点6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3000辆,完成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300个;开建石杨路中小学、紫杨佳园中小学和幼儿园、中航科技城配套小学和幼儿园、大阳沟配套小学和幼儿园等;扶持2900人自主创业、720名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2.3万人。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