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买房就有楼盘分销公司送5000元现金 真有这好事?

2016年02月17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买房返红包、定房送返点、一万抵N万……如今,包括二手房中介、渠道和拓客公司、房地产网站等在内的房地产分销平台越来越多,其给出的各项优惠也常常让买房人眼花缭乱。而等到房子真买了,买房人却发现想拿优惠还要不少的“前提条件”。

  ■

  买房后,说好的5000元返现红包没了

  “看房的时候说能返5000块钱红包,定了房又说合作结束没有红包了。”日前,顾女士向记者投诉说,去年9月下旬自己通过某房地产网站购买了宋都南郡国际一套房子,定房后之前说好的5000元红包却不肯给了。

  对此,该网站的工作人员回应说,享受红包返现必须要进行现场认证并在规定日期内签约才行,去年9月2日他们就终止了跟宋都的合作,工作人员撤场、红包活动也随之取消,“顾女士定房的日期是在合作结束之后,尽管后来多次与公司协调,依然没有为顾女士争取到这笔返现红包。”

  随后,记者登录了顾女士购房的某房地产网站后发现,现在仍有多家楼盘在该平台进行红包返现活动。根据网站上标注的红包使用规则,购房人需先在该平台上领取意向楼盘的线上红包,并到售楼处找平台工作人员核验是否符合享受红包的资格,这两个步骤完成后线上红包领取才算真正成功。成功领取红包的购房者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签约后平台将会返还与红包价值相等的现金到购房人的平台账户,购房人可绑定银行卡进行提现。

  ■

  优惠“泡汤”多因开发商未结算佣金

  事实上,记者调查后发现,顾女士的情况并不是个案,通过包括该房地产网站在内的各类房地产分销平台买房的市民,不少都遇到过优惠“泡汤”的情况。去年11月,《金楼市》也曾报道过类似案例。

  为何这些销售平台承诺的优惠无法兑现?一家分销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额外优惠是平台吸引客户的营销手段,实质上都是将开发商所给佣金分一部分给客户。“优惠不能兑现大都是因为开发商未结算佣金、客户没有划定为本平台成交客户或者双方取消合作等,中介拿不到佣金优惠自然也就给不了客户。另外,对于返现优惠,各平台都会有限制条件,购房人想拿到优惠,必须得符合全部条件。”该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风险,大部分第三方平台在给购房者的书面承诺中加上“开发商结清佣金”等前提条件或者对签约、到访等时间做严格限制,而还有一部分平台并不给任何书面承诺,全凭口头说辞。

  ■

  购房人应留存证据并签订书面协议

  对此,江苏天淦律师事务所马泰宁律师表示,对于网站注明或者书面协议中标出的前提条件购房者都有注意义务,从法律上来讲,如果条件不符合确实拿不到优惠。

  而对于各类分销平台列出的复杂条件,马泰宁律师提醒,购房者在决定通过某平台购房前应仔细阅读每一条前提,有疑问的条款可以要求平台进行解释,平台有告知购房者的义务。“如果是在线申请优惠的,购房者可以将各项条件和自己的操作进行截图,以免后期发生纠纷时没有证据。另外,口头承诺的优惠并不可信,为防止被‘骗’,买房人可要求与中介签订书面协议。”马泰宁说。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