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1月江苏CPI被菜肉拉高 同比涨2.3%创16个月最高

2016年02月19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全省CPI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5%远高于农村的涨幅1.7%。在菜价大涨12.6%的拉动下,食品烟酒类价格足足上涨3.5%。这一同比涨幅也是自2014年10月份以来16个月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1月份全省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5%。其中,菜价上涨12.6%,影响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约0.3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6.2%,影响总水平同比涨幅上升约0.35个百分点。吃的也不是样样涨价,蛋类价格就同比下降了5.6%,干鲜瓜果类价格也同比下降了4.2%。

  另一个拉动CPI上涨的重要因素是,去年下半年全省公立医院价格改革,带来1月份全省医疗保健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1%。

  与去年12月份相比,1月份天气寒冷的因素与节前效应叠加,居民普遍也能感受到菜篮子品种价格上涨。在食品的有力推动下,1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 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上涨6.5%,鲜瓜果价格环比上涨2.8%,鸡蛋价格环比上涨3.1%,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1.4%,畜肉类和禽肉类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7%和0.1%。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