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4号线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 龙江站百米基坑待处理

2016年02月22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昨日,有媒体报道南京地铁4号线全线已基本贯通,正开展地下装饰装修工作。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如果严格按照工程意义上的洞通,4号线还没有实现,因为龙江站120米的基坑目前仍未处理,即便后续顺利加班赶工,4号线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展无人载客试验已经不错了。

  和目前横贯城区的2号线一样,4号线同样有相当长的施工段集中在河西地区,而河西属于典型的河漫滩地区,地质条件较差。因多因素导致的龙江站建设滞后问题,一直影响着整条线路的后续施工。

  前不久结束的南京市两会上,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地铁集团公司董事长佘才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外界所传今年10月份4号线通车,南京地铁从未对外发布过。他首次透露4号线除龙江站外的另一个问题:九乡河水利工程施工。据悉,这个工程需要向下深挖至离地铁隧道很近的地方,等其完工隧道内还需要进行加固处置,其工程进度会直接影响地铁隧道内的铺轨时间。

  昨天有媒体报道4号线基本实现洞通,且进入到地下装饰装修环节,是否意味着该线路的通车时间会大大提前呢?毕竟今年元月1日免费开通的扬子江隧道最后一道工序也是内部装潢。“龙江站120米的基坑现在还没处理完,怎么就洞通了?要是洞通下一步就要铺轨了,还早着呢!”昨天下午,当记者就4号线工程进展咨询相关建设部门时,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站房建设后面会很快,但龙江段地下情况很复杂,不仅有折返线,还要为将来过江盾构余留空间。由于目前120米的基坑还没处理,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展,能在今年年底前进行无人载客试验就不错了。

  记者了解到,如果以地铁线路工程排序,首先是洞通即大家常说的隧通,之后是轨通,接着是电通,内部设施安装和装修也多半会在这一阶段进行,最后才是车通,但前提是要经过无人载客试验,验证安全性。“虽然计划是在今年10月份前后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无人载客试运营,但工程的事不好说,在进度面前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按照该负责人的说法,即便今年10月能如期进行试运营,正式开通也要到明年1月以后。所以,稳妥来讲,4号线多半会在明年上半年开通运行。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