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三农” 未来5年我省建设1万个美丽宜居村庄

2016年02月26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昨天,江苏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6年省委1号文件进行了解读。今年的江苏省委1号文件继续围绕“三农”,对“十三五”期间“三农”工作作出全面安排。以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全面小康建设为发展主题,促进农民增收和增进农民福祉为中心任务,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使广大农民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农业也要供给侧改革

  晨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省委1号文件中,明确提到了“调整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注重粮食转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确保粮食供应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形成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禀赋相匹配的现代农业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省农委副主任蔡恒表示,要从改善供给入手,适应消费者对农产品多元化消费、个性化需求,更多地生产“三品一标”农产品,打造农产品知名品牌,提高品牌农产品销售比例,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质量优良的产品供给,使农产品在品种和质量上更加契合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为10万新生代农民培训职业技能

  今年一号文件中,也加强了对新生代农民工的关注。在江苏1161万农民工中,1980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农民工总量达368万人、占比为31.7%。对于这些新生代农民工,江苏将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将新生代农民工培养成为高素质技能劳动者。到2020年末,力争使新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新生代农民工都有机会接受一次相应的就业技能培训;力争使在企业技能岗位就业的新生代农民工都有机会接受一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2016年,开展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以上。

  “十三五”期间建设1万个美丽宜居村庄

  在建设美丽乡村方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杨洪海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实施“村庄环境改善提升行动”,此轮整治以村庄生活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为重点。杨洪海透露说,“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力争实现4万个左右规划发展村庄的村庄规划优化调整全覆盖,1000个左右省级传统村落和传统民居建筑组群得到有效保护,建设1万个左右美丽宜居村庄,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有序推进,建立行之有效的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