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房管局天天“人山人海” 1天认购超700套大户型也抢手

2016年02月26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南京本就火爆的楼市在契税、营业税下调后更“疯狂”了。近日,华侨路南京产权市场处办证大厅从早到晚“人山人海”。记者获悉,我市各交易中心办理房产证的进件量较新政执行之前增加四成。新政也一进步刺激楼市的成交,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前天我市新房认购量达到738套,成交400套,昨天截至下午6点,新房认购486套,成交405套。二手房交易量也是节节攀升,近两日的日成交量均超过500套,同比翻一番。

  中介一天成交量堪比去年一个月

  昨天下午一点,我爱我家百家湖附近门店的业务员李锐(化名)还没吃上午饭,上班后就一直忙着陪客户看房。让李锐开心的是,昨天上午已轻松成交一套,中午接访的客房也基本敲定。“两税下调新政出台,客户的心态发生很大变化,出手很快。”李锐告诉记者,去年此时,陪一个客户看房,跑好几天都没有一个看中的,现在有的是上午看,下午就“下单”了。

  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鲁双印告诉记者,该公司一单体店前天一天就成交了5套,而去年此时,一个月也成交不了这么多。此前不怎么好卖的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现在也“比较抢手”。

  房主不断喊涨,一套房几天内提价30万

  李锐告诉记者,陪客户看房出发前,会反复跟房主敲定价格,“现在房子好卖,很多房主都是站着说涨就涨。江宁文化名园的一套不足160平方米的房子,前几天报价240万,但昨天再去,他已喊至270万,一下子吓跑了客户。”在李锐看来,楼市持续火爆状态下,买房人和卖房人都非常不理智。

  一套二手房一夜之间涨价数万,新政之下,南京各大板块的新房也是“节节看涨”。以南站板块为例,均价已从去年底的2.6万/平方米涨至3万元/平方米。而河西南部板块的8家开发商项目,除了海峡城,其余的7家均价全部破三万。有一家近期开盘的项目,均价31000元/平方米,规定买房人在认购房源的同时必须购买车位,车位售价30万。

  购房风险加大 投资性购房需谨慎

  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吴翔华认为,政策刺激加上恐涨心理助推,市场上不论是刚需、改善抑或是投资都加速出手。

  他认为,今年市场在政策的影响下基本会延续2015年下半年的火热,但购房风险在不断加大,投资性购房一定要谨慎。

  1.7万套新房源 供应“金三银四”

  还有几天就进入3月,这是楼市传统意义上的“金三”。据365淘房统计,104家楼盘将携1.7万套房源决战“金三银四”,多为老盘加推,纯新盘只有6家。

  记者看到,江北板块作为炙手可热的板块,供应量依然领跑全市。三四两个月约有29个楼盘推出7300多套房源。其次为城北板块,11家楼盘将推2158套房源。而“一房难求”的河西板块,12个新盘将推1200套左右房源,江宁板块的18个新盘将推2600套左右房源。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