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4月进行快速化改造 工期一年左右

2016年02月29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自今年1月1日扬子江隧道开通以来日均车流量已达到4万辆左右。今年长江大桥将进行维修,扬子江隧道将承担更多的过江车流,因此隧道两端的快速化改造十分迫切。据交通部门透露,继江南段快速化改造后,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工程预计4月开工。

  昨天上午10点,记者驱车从定淮门大街进入扬子江隧道,隧道内畅通无阻,不过出了隧道后,速度便慢了下来。

  “出了隧道几百米就是一个红绿灯路口,一出隧道就要减速,有时等红绿灯要等上好久。”在丰子河路路口,正在等信号灯的一名车主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江北大道的直行道红灯共有51秒。隧道口共有8个车道,除了右拐道车辆较少外,其他每股车道上都有10多辆车。“双休日这里的车辆还不算多,要是平时的早高峰,车最多的时候,几乎排到了隧道口。”隧道旁,一位正在清洁卫生的环卫工人说。

  “扬子江隧道在建设时,规划为一条收费隧道,设有收费站,而为了方便市民过江、大力发展江北新区,该隧道实施了免费。没有了收费站,现有的道路通行功能与隧道已不相匹配。”交通部门介绍,江北连接线与已建成的江北大道(城市快速路)尚不能实现快速交通联系,有必要对江北连接线进行快速化改造,缝合快速路网,快速集散过江交通。加上位于下游5公里的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已提上议事日程,在长江大桥维修改造期间,扬子江隧道将起到分流过江交通的骨干作用,对于隧道江北连接线集散过江交通的条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根据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二次环评公示,快速化改造路线起点位于江北大道纬三路互通交叉中心,主线采用双向6车道,隧道连续下穿迎江路、铁院路、浦滨路后,与扬子江隧道敞开段相接,路线全长2.3公里。其中,隧道暗埋段长1.1公里,分别在浦滨路北和迎江路南设置一对上下匝道。主线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为双向8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

  据悉,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快速化改造工程预计4月开工,施工工期一年左右。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