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长三角PM2.5浓度接近目前珠三角水平

2016年07月30日 编辑:张云鹤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昨天,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副厅长蒋巍在发布会上表示,江苏将加大环境保护治理的投入,预计未来五年,长三角PM2.5浓度先接近目前珠三角的水平。

  昨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幕。大会期间,公布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员会关于江苏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全省产业结构偏重,14类重污染行业工业总产值占全省工业总产值比重的60%左右。

  另 据江苏省政府《关于2015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2015年,江苏环境空气中PM2.5的年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较上年浓 度下降12.1%。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年评价,江苏13个省辖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未达标。“国家的二级标准是 35微克/立方米,按年均值来看,我们全省还没有一个城市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如果按日均值来算,达标率是66.8%,但我们更看重年均值。”

  大 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蒋巍就相关情况接受记者提问,并作以说明。他表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二级标准年评价,目前, 江苏还没有一个城市达到二级标准。在全国三大大气污染控制区域中,PM2.5平均浓度从高到低排序分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

  蒋巍表示,预计未来五年,长三角PM2.5浓度先接近目前珠三角的水平,再有五年,长三角PM2.5浓度可望达到二级标准。据悉,今年江苏环保工作的主要目标是:PM2.5平均浓度较2013年考核基准数下降13%,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8%。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