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5徽商台商合作发展研讨会在芜召开

2015年09月22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9月20日,台北芜湖海外联谊会(台湾芜湖经贸文教联谊会)2015年年会暨2015徽商台商经济文化合作发展研讨会在芜召开。本次研讨会芜湖海外联谊会、安徽江南徽商研究院、芜湖新华联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台北芜湖海外联谊会(台湾芜湖经贸文教联谊会)、台湾财团法人两岸交流发展基金会、台湾铭传大学商业管理学院共同举办。

  本届研讨会以“继承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新形势下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皖台两地工商企业界、徽商台商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提倡台商拼博和徽商实干精神,搭建经贸与学术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平台,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友谊与信任,带动人才、项目、资金、管理的合作与引进,构建皖台经贸交流合作长效机制。

  

  芜湖新华联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重要主办方,在研讨会上,以“天下徽商,兴于鸠兹”为议题,阐述了徽商兴邦的发展史,徽商精神不仅培养了崇尚“博闻强识而让,敦善行而不怠”的君子之风。更让徽商与徽文化源远流长,徽商历来奉行“贾道而儒行”,倡扬诚信之商德,“亦贾亦儒”相得益彰。同时芜湖作为皖江城市带发展的重点城市,经济、文化、旅游等各项综合水平均在处于高水平发展中,发展徽商精神,弘扬徽商文化,芜湖是必不可少的阵地之一。而目前新华联鸠兹古镇正是新华联集团为徽商打造的精神家园。

   随后,各位台商、徽商受主办方所邀,莅临参观了芜湖市博物馆、芜湖市雕塑公园芜湖新华联鸠兹古镇。

  在参观新华联鸠兹古镇时,一座座恢宏的纯手工打造的徽派建筑,不仅让各位远道而来的贵客叹为观止,同时也让各界人士对项目充满期待。

  据悉,鸠兹古镇坐落在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徽州路,总规划面积19万方,是新华联梦想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雄踞芜湖政务、文旅核心,鸠兹古镇凭借中国500强的雄厚实力,依托120万方大城的航母配套,以中国徽商文化为背景,以传统徽派建筑为平台,打造集观光、旅游、体验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是中国纯手工徽派古镇建筑。

  依托古徽州深厚的历史积淀及开埠多元文化的精髓,鸠兹古镇规划完整的街巷结构,依托扁担河打造具有独特性的徽派古镇。飞檐翘角,粉墙黛瓦,民居、牌坊、祠堂鳞次栉比,石雕、木雕、砖雕精美绝伦,皖风徽韵,令人流连往返。

  鸠兹古镇集徽韵之大美,与方特5A景区齐肩并秀,未来将成为“立足皖东南、辐射长三角、影响全中国”的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及全国代表性的主题公园集中区和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具有极大的投资价值和升值前景。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