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追踪:西屋置业中介资质备案已过期

2017年01月17日 编辑:苏湘洋
分享到:

  这两天,“多房哥”用首付“套”走整套房的伎俩被媒体曝光后,全南京都在找他,越来越多的卖房人跳出来哭诉自己也被“多房哥”坑了。而每一个受害人都会提到一家名为“西屋置业”的公司,这家公司在整个事件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和“多房哥”又是什么关系?

  市民王女士在看了《楼市零距离》关于“多房哥”的报道后,今天一早就赶到南京市房产档案馆查询自己的房产信息,工作人员证实,王女士还未收到尾款的房子已经被购房人拿去做个人小额贷款抵押。

  这时,王女士再回想起卖房时的细节,才发现整个交易过程疑点重重

   

  去年11月份,王女士在西屋置业路某签订了购房合同,随后同样是通过非资金监管的方式进行了交易。

  如今,虽然还没到合同约定的交付尾款的时间,但王女士觉得,路某不大可能会支付全部尾款了。

  而更让王女士感到不安的是,西屋中介的负责人丁经理,和买房人路某一样,也已经无法联系上了

  “我昨天给这个丁经理打了几十个电话都不接,我现在怀疑这个丁经理就是与路某串通好的”

  “路某十一月初就有官司了,知道还不起钱了 ,房产中介也是知道的,我问房产中介办了多少房子,业务员小程说西屋办了几十套”   

  那么这个西屋置业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公司呢?王女士找到了南京市房产局存量房管理科查询南京西屋置业顾问有限公司的资质,工作人员的回答让她惊呆了↓

   

  这时,王女士才猛然发现自己的网签合同上的标注为“南京市存量房交易合同自行交易版”。

  这里要科普一个房屋买卖常识——合同的“经纪机构版”和“自行交易版”↓

  

  有中介参与的合同为“经纪机构版”,没有中介参与的合同为“自行交易版”。王女士手上的这份“自行交易版”合同相当于已经把中介撇干净了,可以看作是买卖双方直接进行的交易。

  明明有中介全程参与的房屋买卖,最后竟然变成了个人房屋交易。这样的查询结果,给了王女士当头一棒。

  那路某是如何“套路”走那么多人的房子呢?具体流程是这样的:

  首先绝大部分的卖房人都是通过西屋中介将房子卖给了路某。而且,全部都是西屋中介主动出击,给卖房人打来的电话   

   

  然后,卖房人通过西屋置业卖房时,所有的合同都签订的是“非资金监管”方式交易,并在签订购房合同后立刻办理了产权过户。

  就这样,在极短的时间内,卖家的房就到了路某名下。


  今天中午,《楼市零距离》记者再次来到玄武区中山路上的南京西屋置业顾问有限公司签约中心,这里依然大门紧闭。

  卖房人王女士等卖房人始终没能拨通该公司负责人丁某的电话。这已经是我们关于“多房哥”的连续第3天报道了,被发掘的事件细节越来越多,疑点也越来越多。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