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狗血剧情接二连三,南京“多房哥”你在哪里?

2017年01月17日 编辑:苏湘洋
分享到: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楼市零距离》爆料,他把自己在南京城东价值300W+的房子,卖给了一位神秘人,然而尾款还没拿到,房子居然过户成功,成了别人的。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李先生,还有相当数量的卖房人都被这个神秘人给坑了!

  今年8月份,李先生将城东的一套住宅挂在网上进行销售。没多久,一家名为“西屋置业”的中介公司就打来了电话,说是有个买房人看中了他的房子,想尽快交易

  一般人卖房,要经历反复看、心理战、讨价还价等九九八十一难,方能取得真“金”。而李先生的这位买家,面对360万元房款面不改色,房都没看,就直接把购房合同给签了,李先生夫妻又惊又喜,当真土豪买房来就像买白菜?

  双方约定先支付三成首付,余下房款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支付。

  李先生夫妻俩签订的这份房地产买卖中介合同上标明,双方支付房款以“非资金监管方式”进行,买方需在2016年11月15日前支付房款。

  这里就涉及到一个房屋买卖常识——“资金监管”与“非资金监管”

  一般来说,为了保障二手房交易资金的安全性,大部分二手房交易都采用资金监管的方式。即买卖双方选择一家托管银行,设立专用账户。一旦以贷款方式支付房款的,由银行出具买房人的“申请贷款同意书”后,双方进行产权过户手续。产权证出件后,银行将贷款下放专项账户,卖家可以即时支取。

  李先生签订的这份房地产买卖中介合同则约定的是“非资金监管方式”,这也为日后埋下了一颗苦果。

  为了尽快促成交易,李先生去年8月8日刚签完中介合同,到了8月10日,就在“神秘买房人”的忽悠下去房产局递件了。于是,在仅拿到一百多万元首付款后,李先生夫妻俩就与买房人路某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

  从有人要买房,到签订合同,再到产权转移,这一系列手续在短短3天内全部完成。李先生这边忙的热火朝天,家门口的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却提醒他“应该要走资金监管,不然就没有安全保证”,这让李先生心里有点不安,但一想到“在取件前,必须要卖房人本人缴纳地税”,只要自己不去缴税,谁也拿不走房产证,这笔交易似乎也挺安全的。

  眼见离支付余款的期限越来越近,西屋中介和买房人路某却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贷款有问题,他们在想办法筹款。

  接着李先生发现,“神秘买房人”早已经把房产证从房产局拿走了他百思不得其解,不是规定卖家先缴税,买家才能拿房本吗?自己明明没到场,房本怎么就能给人拿跑了?

  因为资金不监管,而且税款也莫名其妙地被人缴纳了,这下李先生仅仅拿到个首付款,房子就被别人占了!无奈之下,李先生夫妻俩到法院起诉路某,要求其按约定履行合同。而就在起诉的过程中,关于“路某”的传言也越来越多 

  那这个“路某”究竟是什么人,能这么神通广大?《楼市零距离》记者陪着李先生找到了位于房地产登记中心3楼的地税纳税窗口。

  这里的地税工作人员表示,缴税档案里面有李先生夫妻俩的身份证复印件,而至于这个税款是谁来代缴的,现在也说不清了

  接着李先生又来到当初办理产权手续的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大光路分中心。一听说李先生是为了“路某”而来,登记中心办公室里的几位工作人员立刻表示:

  “出大事了!不得了,路某现在在我们交易市场是名人,  好多人找他”。   

  工作人员的话,几乎让李先生晕过去。再继续追问,几位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路某到底怎么了,但可以确定的是路某是名炒房客,最近的资金链出了问题

  “我们怀疑他在外面滚的高利贷,一下子不知道哪条资金断了,还有人讲他100多套房呢……”

  而当初帮李先生卖房的“西屋置业”中介的负责人也同样证实了这一说法:路某在他这买了几十套房子,好多人都在催房款。

  根据众人的说法,路某参与高利贷、套牢了一群卖房人,怎么看都像个骗子。那么这会儿,他会躲在哪里呢?李先生再次拨通了路某的电话,这次终于有人接听了,但接电话的人说他并非路某本人,他还向李先生透露了另一个消息:

  “路某被人捅了,在抢救,我们现在做个登记,等他醒了,让他该还钱还钱,该还房子还房子……。”(OS:那边刚骗完房款,这边就被人捅了?这是八点档吗?)

  对于路某受伤一事,《楼市零距离》记者想要多加考证,但接电话的男子始终不肯透露其余细节,只是一直催着记者要房产信息: 

  “你不要管我是谁,你把买房子的地址发过来,过两天把他约出来,解决一下,我跟你说,我们都是受害人 。”(OS:大哥你确定不是你自己绑了路某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建邺、栖霞、玄武等多家法院已经受理了起诉路某的民事案件。因为始终无法联系到被告路某本人,法院要求被告路某出庭应诉。如果他拒绝出庭,将视为放弃诉讼权利,届时法院将会对案件作出缺席判决。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