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样板间常见六大猫腻 不要被表面蒙蔽

2015年12月22日 编辑: 来源:荔枝网
分享到:

  买新房时,看样板间,每个都十分诱人。可真正房子买回来,却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样板间常见猫腻有哪些?购房者需要认准下面6个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见招拆招才能避免吃亏。 

  1、面积:以大充小

  去看过精装房样板间的就会发现,70多平米的样板间看起来很大,很宽敞。当问起售楼小姐时,她便说这是没放上家具的原因。而有家具的样板间,她们的说辞便是家具尺寸大小适宜。

  拆招:这时候消费者们可得小心了,商家们最擅长的就是在样板间里动手脚,90平米的往往样板间会在100平米以上。去看房的时候最好带个皮尺,当然,有的人不好意思这么做,那么学会步测和目测也是有必要的。

  2、家具:家具瘦身

  有的样板房即使放满了家具看起来也会觉得很宽敞,可是房屋面积却不是很大。当售楼小姐告诉你这些家具都是市面上常用的尺寸时,你可得留意了。迷你家具是房地厂商常用的手段,所以当你买了同样尺寸的家具放进去时才发现实在是拥挤。

  拆招:所以说,皮尺、目测和步测都是不可缺少的,除了确认精装房内摆设家具大小,还需根据房屋大小进行设计,再买家具。小户型精装房订制尺寸会更好。

  3、品牌:品牌含糊

  当问起装修所用材料的质量时,售楼小姐最常用的口头禅就是“高档”、“高级”、“进口”之类的。消费者可不能让这些溢美之词迷了眼,要落实到底“高”到什么程度。

  拆招:有牌子的东西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有牌子才有保障。看精装房时一定要了解是什么牌子的,还必须要求装修所配置的家电、家具之类的有产品型号、保修证明。这就要求消费者在看之前做足对建材方面的了解。或者是找位内行人士陪同看房。

  4、实物:交房调包

  精装房的材料,比如:门、窗户、墙纸、灯具、厨房、卫生间等等。在看房时,看着质量挺不错的,也有牌子和保障。可往往就在交房的时候,上演的就是“狸猫换太子”。

  拆招:交房时是相当关键的,消费者不能掉以轻心。验房程序最好同看样板间时的一样,确认各种资料、保障证明是否齐全有效,与自己在建材市场看到的质量是否一致。虽然麻烦较多,但日后的居住才是最重要的。

  5、保修:保修缩水

  所有的精装房都有一个保修期。一般俗成约定的精装房保修期为2年,住进去后发现什么问题两年之内随时都可以找产商解决。而房地产商通常会利用消费者不了解,或者在签合同的时候动手脚。将保修期缩短,而房屋装修质量得不到保障,一年之内问题就很多。

  拆招:保修期就相当于我们平时买食物必须关注的保质期,这点相当关键。一定要非常明确的看到地产商的保修说明,并且是有效的保修说明,最好是印有这个地产商的章。签订合同的时候更应该注意,以免被调换。

  6、广告:实物为准

  我们经常可看到开发商打广告的一种手段,就是“广告示意,一切以实物为准”,这样的手法并不少见,这与购买后的调换是不一样的。精装修房屋由于批量装修,肯定存在交验的住宅内一些设备与合同不符的现象,如防盗门、卫生洁具、装饰材料、灯具以及整体橱柜的样式等与样板间不符。

  拆招:遇到这样的问题,消费者除了收房前要事先调整自己的心态外,就是多留一个心眼,注意一下合同细节,最好是能从合同中抠字眼,与商家做个约定,以免日后问题出现,让开发商借此开脱。

  看了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启发吗?归结到底都是希望购房者能多个心眼,不要被样板房表面的样子所诱惑,应该慎重考虑。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