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全民健康月 | 抓住黄金四分钟,生命更美好!

2018年09月05日 编辑:荔枝房产
分享到:

  生命无常,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只有掌握急救技巧,在危急情况,才能第一时间从容应对。

  他(她)们在朋友圈晒着朋克养生;在熬夜时敷着最贵的面膜;在凌晨两点喝着冰啤酒加枸杞;说手机辐射大,换了张绿色的壁纸……一边养着生,一边又“糟蹋”着身体。不断加剧的城市“快节奏”生活方式“制约”着无数社会大众的健康体格。

  尽管近些年来,国人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高涨,但我们绝大多数人却对健康安全意识,出现了“断层”甚至“缺位”现象。

  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大约有50万心脏骤停患者,其中在大城市,抢救成功率还不到3%,而在落后地区,成功率更低。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在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救活率可达到50%,而超过这一时间,被救活的希望就很渺茫。

  “黄金4分钟”就是指在心跳、呼吸停止的4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在这一时段成功率为50%,在4-6分钟内救治存活率降至10%,而超过6分钟救治存活率小于4%,因此“4分钟”是世界公认的黄金抢救时间。

  心跳停止:

  3秒钟 ----黑朦

  5-10秒钟 -- --晕厥

  15秒钟 ----昏厥或抽搐

  45秒钟 ----瞳孔散大

  1-2分钟 ----瞳孔固定

  4-5分钟 ----大脑细胞不可逆损害

  >10min ----无存活希望

  也就是说一个猝死患者只有在4分钟内得到及时有效的复苏,才有望生还,才能把病后致残率降到最低。因而掌握在这黄金四分钟的施救方法至关重要。

  这个9月,

  中南置地南京区域公司

  “健康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在这里,

  各位业主可以了解各种健康、安全知识,

  学会如何进行急救处理,

  面对危险来临时,

  你也许就可能延缓一条生命的流逝,

  保护一个家庭的完整。

  “健康月”系列活动

  面向社会,搭建全民互助急救平台

  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在9月8日世界急救日,中南置地南京区域公司将与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京市急救中心等联动举办广场活动,通过救护表演、急救知识有奖问答、歌伴舞展示、场景演练、现场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防灾避险技能,搭建互救互助的社会平台。 

image001.jpg

  面向员工,提高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

  安全课堂——国际急救员课程

  践行中南“健康、陪伴、爱”的企业文化,面向区域公司内部员工,联合“第一反应”开展国际水平的急救课堂活动,让员工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急救课程学习,提高应急急救意识与急救能力,让健康生活,从内部茁壮培育,向外美好生长。

  面向社区,推动AED急救设备进社区

  寓教于乐,让生命更安全

  与“第一反应”联手合作,深入社区,面向业主与广大市民,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体验闯关活动,推动在急救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AED急救设备进入社区,全面提升每一个小区的安全度,让每一个生命能真正被救助!

  从健康产品到健康生活方式,从影响客户到影响整个社会环境,这是中南“美好生活就现在”的理念,更是“舒适、珍享、兼爱”健康TED社区背后的理想与情怀。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中南置地公益大爱与健康生活打造永不止步,将美好生活愿景一一精彩落地!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