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从水电到收尾安装验收法则

2015年10月09日 编辑: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家装的整个过程都需要一步一步仔细的验收

  一、水电施工:

  1、 水电施工前必须设计师到场现场放样,并当面向业主说明,水电预算得到签字确认后方可正式施工。

  2、 室内配线必需保证空调及大功率设备专用回路,照明专用回路,普插专用回路,厨房专用回路。

  3、 电线必需使用多芯线,线管、水管及配件必需使用“联塑”。开槽深度应一致,一般是PVC管直径+10mm

  4、 所有接地线必须使用直径2.5mm2。

  5、 所有地面暗埋线管必需尽量靠墙走,且保证横平竖直,避免交叉。

  6、 强、弱电不能共槽,且平行距离不小于300 mm.。执行强电走上,弱电在下。

  7、 强、弱电不能与冷、热水管共管共槽,且平行距离不小于热水管500 mm,冷水管300 mm。

  8、 强、弱电不能共管共盒,管内导线截面不能超过管内截面的40%(4分线管内超过电线5根扯不动)。照明相线不经开关控制,各类电箱必需接地线。

  9、 冷、热水不能共槽,且平行距离不小于100 mm。

  10、 冷、热水管与线管交接处,必须保证水管在下,线管在上。

  11、 暗埋线路不能有弯头或三通,管与线盒之间必需用杯梳连接:线管、水管必须两点直线安装,架空线管必需用吊码固定,新放电线管内不能有接头,电线必需按标准分好颜色。

  12、 潮湿地方(厨房,卫生间),电路应走墙、顶面通过。

  13、 墙面埋管必须低于原墙面10 mm以上。

  14、 线盒安装必需牢固,上下左右错位偏差不能大于2mm,线盒必需加保护盖板。

  15、 冷、热水管应尽可能少使用直接、过桥弯等配件。

  16、 冷热水管不能混用,上下平行安装时必需上热下冷,垂直平行安装时必需保证左热右冷,暗埋的的排水管道在隐藏前必需做排水试验,地漏必需做存水弯。

  17、 插座接线必须保证左零“N”右火”L”上接地“PE”(全房验收时使用相位检测仪测试)。

  18、 所有墙面管槽进行墙面批灰前必须贴纱网做防开裂处理。

  19、 所有线管、水管必须施工完成固定牢固后才可通知业主、监理进行水电丈量、验收。

  二、砌墙:

  1、 施工前必需根据施工图纸放样弹线,经业主现场确认。

  2、 建墙前必需铲除与原墙连接处的白灰及抹灰层,两边延长不少于30cm,新旧墙体连接处必需挂钢丝网,且必须保证两边10 cm以上。

  3、 新砌墙与老墙体连接必须有加置钢筋及膨胀螺丝加以固定连接,钢筋间距中大于50 cm,钢筋长度短于60 cm。

  4、 批荡工程必须分层进行,批荡施工前不同材料与老墙体交接口没有用挂网加固,搭接须保证两边10 cm以上。

  5、 新建墙相互交接时必需错砖交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