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宁和城际一期地下段全贯通 通车后可以和7条线实现换乘

2016年08月20日 编辑:赵著彬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在宁和城际一期华(新路)油(坊桥)段(左线)区间施工现场看到,该盾构隧道的最后一环已经拼接完成,盾构机抵达油坊桥站。这标志着宁和城际地下段全线贯通。

    宁和城际是南京继地铁10号线和3号线之后的第三条过江地铁线,未来可从南京一路开到安徽和县。在建的宁和城际东起高铁南京南站,西至浦口区桥林。全线共设 19座车站,地下站10座。宁和城际建成后,可与网内其他线(1、2、3、7、8、11号线,宁高城际一期)形成换乘,并在河西南部中心区域与有轨电车形 成“零换乘”。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杜亚江介绍,此次贯通的华油段(左线)隧道于去年12月开工,全长13公里,是20条隧道中最长的一条。该处隧道先后下穿宁芜铁路、205国道、南河、地铁2号线等,工程难度较大。

    据介绍,目前,宁和城际一期19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除开工较晚的油坊桥站外,其他车站附属结构进入收尾阶段。全线区间地下段全部贯通,全面进 入联络通道施工;江北高架段全部贯通,正在进行铺轨作业;江南高架段因为地形、地质原因还有一小段尚未完成土建。根据工期安排,宁和城际最快有望于 2017年建成通车。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