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将集中代建

2016年08月20日 编辑:赵著彬 来源:南京晨报
分享到:

  从跨江大桥到地铁隧道、再到市政、高速道路及人防工程……以后,这些凡涉及南京市级政府投资的项目大部分都将由一个新近成立的机构负责集中代建。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南京市编委《关于改组成立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的通知》,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于今年6月底正式完成基本组建工作。市民在未来接触到 的诸多民生、市政建设项目中都将看到该中心的影子。

    据悉,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是在原南京重大路桥建设指挥部基础上改组成立,原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南京市交通建设处整建制划入,主要承担市级政府投资项 目的集中代建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为承担市域范围内过江桥梁(隧道)项目,新建国道干线公路、高速公路以及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科、教、文、卫、体、政法、 民政、人防等社会事业领域政府投资项目,新建城市道路(桥隧)、园林绿化、公交场站等项目,轨道建设项目中与公路建设结合精密的轨道项目和建设集中期部分 项目的代建组织工作。包括建设项目竣工、交工验收后的交付、大中修组织等。即将在今年10月封闭维修的南京长江大桥工程,就将由该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目前 该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评审。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今年将有7个具体工程负责实施。其中,主要建设项目有长江五桥、宁和城际一期土建、马群综合换乘枢纽及机场高速防汛消 险。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包括南京长江大桥封闭维修工程、桥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30公里公交专用道工程以及配合南京市交通局做好宁合高速公路、宁马高速公 路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与此同时,有关浦仪公路、和燕路过江通道也将在今年完成前期资料收集和工可研究。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