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拥有3套及以上房屋人群不到5%

2016年08月20日 编辑:赵著彬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市房产局负责人回应楼市热点问题

  住房保障:1—7月保障房竣工面积已达年终目标90% 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管理将推广“栖霞模式”

  昨天上午,2016年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举行第十三场访谈直播活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局长郭宏定受邀与网友在线交流房价调控、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及老旧小区整治等热点话题。

  楼市调控:南京拥有3套及以上房屋人群不到5%

  有网友问,去年底到现在,南京接连4次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能有效抑制投资性需求吗?

  “今年以来南京房地产市场比较热,政府对此非常关注,对房地产市场监管和调控一直没有放松。”郭宏定说,我市连续出台政策严控楼王、地王,同时适当提高了老百姓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引导大家理性买房,希望房地产发展更加平稳。

  房产部门对上半年以来南京房地产市场购买人群进行了分析,其中50%以上为刚性需求,即首次置业;30%是改善性需求,即卖小买大;而投资性需求只占17.6%。而且,拥有3套及3套以上房屋的占比在南京还是比较低的,不到5%。“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性需求还是在可控范围,我们也会持续不断关注市场、分析市场、监管市场,根据情况出台新的政策。” 郭宏定说。

  住房保障:1—7月保障房竣工面积已达年终目标90%

  “建设保障房、改造棚户区、整治出新老旧小区,今年推进情况如何?”一名网友问道。

  郭宏定表示,今年保障房建设仍然是房产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1到7月份,保障房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分别达到了年终目标的80%、90%。

  “南京还存在一部分棚户区、老旧小区,环境脏乱、老百姓住房比较困难。”郭宏定说,目前棚户区改造已进入攻坚阶段,今年共有129个小区纳入棚户区改造,包括象房村、范家塘等。目前范家塘接近90%的住户已经搬迁,而象房村也将启动拆迁。

  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管理将推广“栖霞模式”

  有网友提问:“城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较低,有些甚至没有物业管理,如何解决老旧小区长效管理问题,让老百姓满意?”

  “为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将在全市推广‘栖霞模式’。”郭宏定说,栖霞区尧化街道自办名为“姚坊门”的物业公司,接管辖区内盘子太小、不成规模、很难管理的散居、厂居和经适房小区,在南京率先实现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而且物业费收缴率高达八成以上,“通过街道加强管理,我觉得这也是非常好的办法。”下一步,我市将视老旧小区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多渠道实施管理。有条件的小区请物业加入,进行市场化正规管理;没有条件或者具备一定条件的小区,将由街道和地方政府集中托管;另外一部分小区,居民可以自治。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