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房价直接从2万跳4万?竟是他们在为疯狂买单

2016年08月27日 编辑:夏天 来源:365淘房
分享到:

  在当下房价一天一个样的环境下,想要买套房,对于一个无权无势无家底的普通年轻人来说,难度系数绝对是五颗星。

  有机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地房屋总价值可买下半个美国、一线城市建成区各类用地总价值可买下60%的美国,北京一地的房地产交易量超过日本全国,而在南京也是处处地王,房价3万、4万、5万的开启了飞行模式。

  房价一天一个样 限价之下多盘放风卖“4

  从年头到年尾,在楼市成交量一路走高之际,房价这块也没歇着,华丽丽的17连涨,刺痛了多少人的双眼。

  我身边一朋友悔不该当初,年初的时候我怕月供太吃力,200万的房子我犹豫了下,这下好现在别说月供了,我连首付都凑不齐了!

  当然,这不是某个特例,大多数买房人笼罩在房价猛涨环境下的一个缩影。

  放眼全市,富人区河西和寸土寸金的城中就不用说了,那是南京楼市价格的塔尖所在。江宁“3一步之遥、城南、城北早完成了“3+”冲刺,仙林和城东也轻松跨过了这道坎,甚至于江北也有盘单价破3……

  可以说,每个板块释放提价的频率,已变的像吃饭喝水一样频繁。在限价方面政府也是蛮用心的,甚至有消息传出,河西南部、河西中部、仙林、江北、江宁五个板块新建商品房申报价格执行最高限价,即

  河西南部 3.5/平米

  河西中部 4.5/平米

  仙林 3/平米

  江北 3/平米

  江宁 3/平米

  限价声声不绝,但无奈止不住大家上“4的心。

  有消息传出河西的胜科星洲有传闻卖价要达到4万2;同板块的金地中心风华也被传出将卖40000元/平米。此外,鼓楼滨江的府中冶盛世滨江的锦绣华府组团毛坯卖价37000元/平米,据传下一批将毛坯改精装,价格冲4万;意欲携3大新盘冲刺“4万”大关的还有城东板块。

  如果说,在迈入“3+”的基础上拼一把也算是理所应当,可有的区域尚在“2”字头徘徊,还有4万的价格传出,那可简直是开启飞行模式了。

  就拿今天爆出案名的城南某项目来说,放风价4/平米。资深业内声称,刚拿地时,我以为它卖25,今年市场很火,我觉得卖35也能接受;万万没想到,人家直接奔'4'而去了。其实它还有另一个名字,铁心桥!” 

  对比周边在售项目爱看,多在“2”字头左右,敢请距离这“4线还离得远呢!

  凭什么有底气叫4万?4大因素告诉你真相

  一切看似疯狂,但从一场场千人大战来看,为此买单的并不在少数。

  这些高价位之下,究竟是真实价位的体现,还是处于营销方面的考虑?不接地气的高房价,究竟刺激的是一种身份象征,还是直接定位您能否留在这座城市的绿卡

  总体而言,主要是以下四种因素导致。

  1、买房人的心理预期一再被提高,就以上文的买房人为例,年初200万不买,现在买不起,但并不代表后期不会出手。所以,只要你出手买房,那么就只能跟着价格走,就当下而言,置业成本不断提升情况下大家还出手,便可表明这一点。

  2、混凝土般坚固的卖方市场。当下南京楼市库存创下新低,房子供不应求,开发商牛气!可以说,从抢盐、抢黄金到抢房,只要一窝蜂引起争抢的东西,多半会导致价位的水涨船高。尤其是在南京楼市供需紧张的情况下, 抢房大战上演已在楼市多次上演。

  3、持币恐慌症。名下已有两套房,正瞅准第三套房的张先生表示,现在地价带动房价很正常,货币都贬值了,谁知道未来会不会像现在一样,什么都在涨价,房子投资还是算收益比较稳定的。

  事实上,像张先生一样患有持币恐慌症的人并不在少数,此类具备一定积蓄的购房者争相入市,直接导致部分刚改、改善类产品被抢。

  4、虚虚实实的营销手段。 有位资深业内很直白的表示,高价标签满天飞是市场需求萎缩初现,鼓吹利好,引导舆论,造成客户心里恐慌,忽悠入市。” 

  当然,也并非所有的项目需要高价营销的烘托,楼市火这个概念已成多数人认定的观念。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的项目在当下火热态势下一售而空,这就需要一些手段的衬托,毕竟call客电话榜单上也有不少项目能够上榜的。

  就像,当下不少项目放风4万,有的项目距离目标较近,有的还在远着呢。究竟真相如何,看官们可要擦亮眼睛!

  谁在为高房价买单,谁是下一个接盘侠

  此外,通过与不少普通购房者交流得出,在他们看来,整个南京楼市处在一个卖方市场的环境中,诸如河西南,近期可谓是处在断粮状态。

  越是买不到的地方,大家越是抢的起劲,有购房者如是说。

  当然,从此前的抢盐、抢黄金也能看出,这种爱抢的习惯,估计同胞们是改不了啦。 就拿身边最真实的例子来说,朋友李前年在江宁购置了一套房子,总价130万左右,月供在4000元左右。眼看着整个楼市的房价都在涨,小李一咬牙以200万的价格把这套房子卖了出去,一猛子扎向了富人区河西南,在最初买房要选户型、选项目、选楼层,沦落到最后能买到就好。

  这一路走过来,已不仅仅是自住那么简单了,而是完成了一个投资客的转变,为何买河西南,在她潜意识中该处的升值潜力更大。

  于是乎,疯狂的抢房场景一次次成了后一批买房人趋之若鹜的正面案例, 如此循环往复,谁都在期待后者,甚至更后者的买单。

  如今房企高价拿地的身影挥之不去,高价项目亦如过江之鲫。谁也不愿做接盘侠,但接盘侠会从他们中产生:

  1、盲目的投资客;在没有专业知识和分析,盲目跟风买房,只认定投资就能赚钱的,这在大牛市下搭了顺风车,但一旦市场调整,往往最易被套牢。

  2、刚需买房客;因为生存需求,被逼着买房,在房价日益抬升之下,无力还击,只能束手就擒。

  3、告别刚需,迈向改善的一群人。这群人可能是在尝到甜头的情况下,完成由刚需自住客向半改善半投资客的转变,既想过的自在,又想再捞一笔。

  什么东西一旦沾上了投资,特别是投机性的投资,那就不是理性的分析能左右的,人们的欲望永无止境,这是难以改变的结局。

  昨天有粉丝给365楼市留言,认为目前楼市像极了庞氏骗局:后入者为先行者不断的规避利益风险,只要楼市不崩盘,这种循环往复将一直持续下去。新投资人的资金来为老投资人提供收益。

  当然,庞氏骗局终究有被戳破的一天。楼市的局,庄家很大,谁来戳破还看不到希望。任何投资有高点,也会有回落,不管曾经何其疯狂,像6000点的中国股市一头栽进深渊。理性投资尤为重要,将投资配置合理化,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让几部分资产承受不同类型的风险,且这些风险类型之间是不相关联的的,可大大降低风险性,从而避免更大的损失。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