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部新城获工行牵头百亿银团贷款

2016年09月03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搜狐焦点网
分享到:

  随着南京大校场机场搬迁,南部新城建设正式启动。9月2日,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为牵头行,联合多家银行组成银团贷款100亿元支持南部新城开发建设项目,顺利完成项目银团贷款签约。

  工行牵头100亿元银团贷款支持南部新城开发建设

  9月2日,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为牵头行,联合多家银行组成银团贷款100亿元支持南部新城开发建设项目,顺利完成项目银团贷款签约。南京市副市长储永宏,秦淮区委书记、南部新城管委会主任曹路宝,南京市金融办主任刘永彪,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刘金参加了会议,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田耕主持了会议。

  据悉,工商银行自2009年起就与南部新城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全市首创128亿元授信银团,并先后完成纬七路隧道、苜蓿园、城中村项目前期贷款;完成红花机场搬迁项目银团贷款、南部新城东南片区资源整理项目银团贷款。

  此次,在了解南部新城项目融资需求后,工商银行秉承转型创新发展理念,为南部新城量身制作融资方案,以全新的融资模式,解决南部新城资金需求。最终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成为南部新城C4-C8地块危旧房整理项目牵头行,顺利完成100亿元银团贷款牵头审批工作。

  本项目的成功获批可以加快实现南部新城区域的改造升级,为南部新城努力成为区域新中心,为南京打造城市建设新名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个重大项目将落户南部新城

  根据南京市新一轮城市规划,南部新城成为南京主城区最后一块可供整体开发建设的土地。南部新城定位于“枢纽经济平台、人文绿都窗口、智慧城市典范”的战略发展,依托高铁枢纽和智慧城市两大重要支撑,打造以商务商贸业为主导、健康休闲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亮点的,具有枢纽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成为承接南京城市重心偏移、产业和人口转移的重要区域。

  据了解,目前整个南部新城的开发融资情况,是在前期的100亿的各类银行贷款之上,新增两个100亿的商业银行贷款和一个90亿的国开行贷款。南部新城的开发建设,根据南京市2030年的城市规划,将会是和新街口、河西三足鼎立的城市新中心。南部新城规划的总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其中,政府的直接投资,大约在600亿。

  据介绍,今年年初,决定对南部新城核心区,10平方公里整体进行拆迁,计划用一年时间,也就是到今年年底,整个南部新城片区整体拆迁完成,在今年年底拆迁完成之后,通过今年一年的准备,明年再把绕城公路以外7平方公里整体拆迁完毕,这样可以腾出一个20平方公里左右的城市开发新空间。

  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整个南部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这3年里,由管委会直接投资,完成这个片区所有的市民生活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能源中心、医疗服务中心、街道、派出所和12所学校的建设,不再由开发企业代建任何市政配套项目和公共配套项目,完全由管委会一次性整体投资完毕。

  据介绍,目前已经确定了两个重大项目,一个是将在今年9月19号,和芬兰大使馆联合公开揭幕的中国芬兰经贸交流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这是建设部和芬兰的环境部联合的一个项目,将建成北欧国家在南部新城的经贸交流的一个示范项目。同时,中国第二档案馆新馆,总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国家级的第二大馆在我们南京地区落户。另外,正在和江苏省文化厅协商建设两个江苏省省级的重量级文化界项目,一个是江苏省公共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另外一个可能更加有代表性的,是故宫南迁文物的博物馆,将会有价值超过1000亿的文物,将在这里建立一个新的,和台北“故宫博物馆”同等重要的世界级博物馆。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