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南京拆除红庙桥 保障秦淮新河通航安全

2016年11月13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方海事局获悉,11月12日,曾被纳入南京市重大水上安全隐患的红庙桥,正式开始拆除了。整个拆除工作将持续到月底结束。12日主桥孔拆除当日实施断航,南京海事部门在现场进行通航安全维护,确保水上通航安全。

  红庙桥位于秦淮新河船闸上游约6.5公里处,修建于1983年,为钢筋混凝土拱桥,因相关修建资料缺失,现已无法判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该桥在2013年的桥梁检测中就曾被评定为D级桥梁,属于不合格桥梁。

  据悉,2015年7月21日晚8时,一运煤船队在通过红庙桥水域时,因驾驶人员操作不当触碰桥梁,造成桥体一侧拱梁和部分立柱断裂或开裂,桥梁交通中断,部分船舶受阻。经过调查,地方海事部门认定,肇事船舶在通过桥梁水域时操作不当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同时,红庙桥年久失修、标准过低、净高不足也是事故形成的客观因素。

  事故发生后,地方海事部门通告,对进入秦淮新河的船队和船长超过60米的单船进行限航。去年底,在地方海事部门的推动下,地方政府和西善桥街道办事处将红庙桥拆除工程列入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并正式启动了红庙桥拆除前期工作。工程结束后,秦淮新河将结束限航。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