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定了!国家铁总正式同意宁芜铁路外迁

2016年12月24日 编辑:权廉程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宁芜铁路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12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在回复网友提问中表示,铁路总公司已同意对宁芜铁路南京沧波门至古雄段实施外迁。新线将采用与已经建成通车的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仙西联络线共用一个铁路通道的方案,从南京南站附近经过,其中约一半是地下线路。这表明,宁芜铁路外迁距离开工不远了。

  日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对宁芜铁路外迁最新进展作出回应:经积极争取,国家铁路总公司已同意对宁芜铁路南京沧波门至古雄段实施外绕。

  据了解,宁芜铁路外迁工程相关具体工作由上海铁路局宁安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推进开展前期工作。目前,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正积极协调、配合项目建设单位宁安铁路建设指挥部及项目设计单位优化路线方案,力争早日通过相关审查。

  外迁段线路全长26.72公里,在满足相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设置隧道长度约14.1公里,隧道占比为52.77%。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改线工程的规划、选址,采用与已经建成通车的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仙西联络线共用一个铁路通道的方案,避免了铁路对城市的二次干扰,在总体规划层面最大程度减少了相互影响。新线方案从南京南站附近经过,其中约一半是地下线路。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