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鼓楼未来重点发展哪儿?推动滨江、铁北片区改造提升

2016年03月07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荔枝房产
分享到:

  继上周3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鼓楼区前天又召开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突出滨江、铁北两大重点片区的改造提升,将成为该区“十三五”时期乃至今后一段时间释放发展空间、引导产业集聚、增强发展活力的重中之重。

  下关滨江商务区是我市重点打造的功能板块之一,是南京主城区中最后一处整体大规模重建的旧城改造片区,也是鼓楼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新的增长极。当前该片区正处在土地拆迁整理及先期部分载体项目的建设开发阶段,深业滨江创新总部基地、证大滨江大拇指广场、恒大滨江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现场,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随着一批高端载体、功能机构和龙头企业的落户,滨江商务区的原有产业,特别是工业、仓储、农副产品批发等低端传统产业已逐步迁出,新的服务业要素正在集聚。记者在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建设现场看到,项目一期已有两栋建筑主体封顶,海事局、船级社、航道局、海事法庭、船舶交易所、航运管理处等16家机构和30多家企业已确定入驻。项目二期为异地复建的南京港(集团)总部大楼,目前也已开工,运行两个月的南京航运交易所已实现交易额近1亿元。

  鼓楼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航运交易所入驻和航运产业发展基金成立的基础上,加快建设“一门式”口岸服务大厅。同时,滨江商务区建设将加大拆迁扫尾攻坚力度,同时全面拉开基础设施和路网建设框架,二板桥路等道路年内建成,大唐北路等道路建设尽快启动。

  铁北片区改造提升是全市转型发展的重点布局,也是鼓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响应群众期盼、挖掘发展潜力的重要举措。记者了解到,针对该片区改造,鼓楼区今年一方面将通过项目建设增强片区发展活力,推动华能南京滨江总部基地、中能建能源装备产业园、华宏家纺科技创意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成黄家圩路北延一期等道路,加快中央北路干道整治以及红山南路西延西段、安怀东路、北祥路一期等道路建设。同时,教育、环卫等民生配套也将抓紧同步跟上,推动片区面貌改善早见成效。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