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黄莉新:举全市之力推动江北新区加快发展

2016年05月24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5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江北新区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召开市江北新区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区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按照国家和省对江北新区建设的部署要求,聚焦项目建设,大力改革创新,举全市之力推动江北新区加快发展。市长、市江北新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缪瑞林,市领导刘以安、罗群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新区建设情况汇报和有关方面的发言之后,黄莉新对上次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以来新区各项工作予以肯定。黄莉新说,江北新区的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按照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围绕建设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合作重要平台的战略定位,坚持突出“新”、立足“高”、追求“好”,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国家级新区建设中脱颖而出。

  黄莉新对下阶段新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把规划引领作为重要基础,科学推进新区发展。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提高各类规划,确保把中央决策和省市“十三五”规划落实到新区建设中。加强城市设计,实现多规合一,强化执行检查,确保规划的严肃性。二是把创新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科创产业。要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及现代物流、科技服务业等“4+2”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集聚海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形成新区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三是把项目带动作为首要抓手,加快推动新区建设。确保已经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等项目按进度落地达产,加大各类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通过龙头项目支撑和带动新区发展。四是把深化改革作为核心动力,增强新区发展活力。充分发挥管委会的体制优势,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土地管理制度、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对外开放机制、投融资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提高新区效率。五是把生态保护作为基本要求,支撑新区绿色发展。坚决贯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的要求,在生态环境容量上过紧日子,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六是把加强领导作为有力保障,形成新区发展合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各成员单位,都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统筹协调、高效运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营造加快新区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新南京发展的新龙头、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标志性区域。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青龙绿带”生态建设项目、国际健康社区服务项目和上汽桥林基地。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