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青年常住人口为2280万

2019年07月02日 编辑:荔枝房产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7月1日,江苏省委办公厅发布了《江苏省中长期 青 年 发 展 规 划(2019-2025年)》。紫金山记者注意到,江苏倡导青年“常回家看看”,引导青年每周联系问候父母至少1次,在中华传统节日、家庭成员生日等重要日期“陪父母吃一顿饭”。将赡养父母行为纳入青年个人社会诚信档案。

  本规划所指的青年,年龄范围是14—35周岁。截至2018年末,江苏青年常住人口为2280万,占全省 常 住 人 口 总 数 的28.3%。

  规划从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发展领域确定了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并将启动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等12个重点工程,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帮青年之所需。

  拼搏中的青年,你有多久没回家了?规划提出,倡导青年“常回家看看”,鼓励青年通过电话、语音、视频、书信等方式关心父母长辈,引导青年每周联系问候父母至少1次,在中华传统节日、家庭成员生日等重要日期“陪父母吃一顿饭”。

  倡导青年夫妻自力更生、共同奋斗、勤俭持家、理性消费,合理用好夫妻双方的“两个钱包”,少用慎用双方父母的“四个钱包”,加大对超前消费、过度借贷等行为的风险提示,支持青年扛起家庭责任、减轻父辈压力。将赡养父母行为纳入青年个人社会诚信档案。

  不少青年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工作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父母年迈、子女就学等多重压力。

  规划明确,江苏要不断加大对青年社会保障的支持力度。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加快规范低龄幼托及学前教育市场,缓解青年家庭特别是双职工家庭和贫困家庭抚育子女的迫切需求。

  建立健全家庭养老支持政策,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保障和服务支持,进一步落实子女护理技能免费培训和补贴政策、老年人随子女迁移的户籍政策、子女照料失能半失能老人带薪休假制度等,为青年孝老爱亲创造更多条件、提供更多支持。依法规范房屋租赁及交易市场,将符合条件的青年群体统筹纳入住房保障范畴。

荔枝房产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