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一线城市“领跌” 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减32%

2015年08月27日 编辑:张琳卿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一线城市“领跌” 十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减32%

  疯跑的土地市场终于出现了降温迹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25日,十大典型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年内为3953亿元,而在2014年同期,这一数值高达5802.6亿元,同比跌幅32%。其中出现了一线城市领跌的局面,不过土地供应的价格则出现明显上涨,推出土地的平均楼面价也上涨了9%。

  土地供应减少

  “预计2015年全年十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天津、杭州、大连、重庆、吉林的土地出让金将在5000亿元左右,这一出让金可能是最近六年来的最低点。同比跌幅超过4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土地成交面积和金额锐减,主要原因是土地供应持续减少。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截止到7月30日,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合计供应309宗土地,而在2014年,全年供应地块则高达849块土地。今年截止到7月26日,四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只有2060亿元,同比跌幅高达26.4%。

  以北京为例,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北京市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4600公顷。其中1200公顷住宅用地中包括商品住宅用地750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450公顷。

  而2014年,北京市的土地供地计划总量为5150公顷 、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65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650公顷、商品住宅1000公顷。今年的计划与去年相比,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减少了27%。包括自住房在内的商品房供应面积也减少了2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