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年南京房价难涨!官方定调:房子不是用来炒的

2017年01月11日 编辑:苏湘洋 来源:凤凰房产南京站
分享到:

  2016年,足以载入南京楼市史册的一年,市场先扬后抑,调控政策频出。

  2017年,南京楼市怎么走?

  这两天,政协南京市十三届五次会议以及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南京市委书记、市长先后对房地产表态。

  南京市委书记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南京市长表示,要稳控房价措施,扩大供地规模,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聚焦

  两会

  南京市委书记: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

  昨天上午,政协南京市十三届五次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对金融和房地产的热点有所表述。他表示,要切实防范好各类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聚焦

  两会

  南京市长:落实稳控房价措施

  今天,在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南京市长缪瑞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将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保持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将“落实稳控房价措施,扩大供地规模,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除了对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表态,南京市长还说了这些内容:

  1、南京城建设格局

  加快构建以主城为核心,以江北新区、东山(空港)、仙林(汤山)为重点的南京都市区格局。

  推进江心洲生态科技岛、河西南部地区建设,高标准打造河西新城现代化城市中心。

  突出智慧、生态理念,加快南部新城建设。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溧水、高淳副城功能。

  打造沿明城墙、沿长江、沿秦淮河、沿历史街巷的生态人文空间,彰显城市个性,提升城市品位。

  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加快鼓楼滨江、铁心桥—西善桥、铁北、燕子矶等重点片区更新改造,提升老城区环境品质。

  2、争创三大省级高新区

  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一区两园”核心载体作用,推动江北新区创建国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支持

  徐庄软件园

  新城科技园

  南京软件谷

  争创省级高新区。

  加快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全力推动金融城二期、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世茂梦工厂、国博中心三期等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

  3、完善轨道交通体系

  建成地铁4号线一期、宁和线一期,力争建成宁高线二期,全力推进地铁5号线、宁溧线、1号线北延和7号线工程,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西延、6号线等工程。

  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交通体系,完成南京南站枢纽快速环线龙西互通二期、绕城公路铁心桥立交改造工程,续建苜蓿园大街南延等工程,开工建设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扬子江大道节点改造等重点道路。

  加快过江通道建设。推进南京长江五桥建设和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开工建设浦仪公路西段,启动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加快开展仙新路、建宁西路等6条过江通道前期工作。

  4、扩大医疗资源供给

  完成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建设,加快建设鼓楼医院江北医疗中心,建成市第一医院河西院区,完成溧水区中医院异地新建和栖霞区妇幼保健院建设。

  5、大力发展都市圈

  大力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加快先导区建设,以跨市域城际轨道交通、通信网络建设等为重点,加快推动南京都市圈建设,打造南京都市圈中心城市与周边次中心城市、重要城镇之间0.5—1小时通勤圈。继续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6、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新开工保障房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筹集建设人才安居住房20万平方米。

  7、大学生租房补贴

  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加大在宁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落实力度。

  预测:2017年,南京楼市将朝着这四个方向去做!

  一、落实稳控房价措施

  解读:如何稳控房价?今年,限价政策预计会更加严控。

  1、去年,南京对热点区域设置涨幅“红线”,例如河西南不过3万5,燕子矶不过2万5,江北、江宁不过3万(这都是2016年的标准,2017年会不会有新的限制“红线”?)。

  2、去年4月,南京发布“限涨令”:单价2万以下,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2%的区域;单价2-3万,年化涨幅不宜高于10%的区域;单价3万以上,年化涨幅不宜高于8%的区域。今年这一政策不会放松,只会更严。

  近段时间,河西南、尧化门等区域楼盘开盘都是“零涨幅”开盘,一分钱都涨不了!

  二、扩大供地规模

  解读: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量。

  据统计,2016年的11场土地拍卖已累计出让84幅经营性地块,累计出让面积规模469.4公顷。仅次于此前最高的2014年的611公顷),为2010年至今土地出让规模第二高的年份,住宅性质地块占到了63幅,累计出让面积达到409.3公顷,占到全年土地出让规模的87%。

  三、加强市场监管

  解读: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

  调控升级以后,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连续五次发布公告,178份用虚假材料骗取购房证明被查;

  多家中介公司涉嫌倒卖房号被停业整顿;开发商违规捂盘、价格欺诈被开罚单。

  去年12月,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尤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有案必查、违规必究。

  一是开展房地产市场中介行为的专项检查,在企业自查、各区检查的基础上,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进行了为期6天的对各区督促检查。

  二是对炒卖房号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只要发现问题,督促有关区一查到底。

  三是强力规范销售行为,对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如售房赠送、额外加价等,约谈开发企业,限期整改。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房产、物价、工商、国土、建委等部门协同,联合查处,形成合力。

  五是落实属地责任,督促各区更加注重日常管理,切实履职,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2017年,对楼市乱象打击力度只会更严!

  四、稳定市场预期

  解读:稳定市场预期,可以从两个方向去解读,一个是防止其大涨,另一个层面就是防止它大落,都希望房地产预期是看好的,平稳的。

  • 融创中国
  • 龙湖地产
  • 恒大集团
  • 万科地产
  • 华润置地